今年二月
在信箱中看見這場由世界展望會所舉辦的慈善音樂會的消息後
便馬上在行事曆上兩個月後的今天做了個小記號
提醒自己別忘了一定要去參加這場頗具有意義的表演。

(當時我還在網誌中打了篇文章幫這場音樂會宣傳呢!台灣兒童合唱團「小小夢想‧幸福天堂」音樂會)

-

今晚舞台上的主角
是219位來自新竹、台中、嘉義
屏東、台東與花蓮山區部落的原住民小朋友。

第一個節目「兒童大合唱」
由歌手張惠妹與孩子們一同演唱
唱出這場音樂會的主題曲「小小的夢想」。

接著便由九個文化隊小朋友輪流演出:
來自屏東排灣族北葉文化隊
來自屏東魯凱族青葉文化隊
來自嘉義鄒族來吉文化隊
來自新竹泰雅族桃山文化隊
來自台東布農族加拿文化隊
來自台東阿美族成功文化隊
來自台中泰雅族達觀文化隊
與來自花蓮布農族卓溪文化隊

這整晚的音樂會
讓我想起許多人和國小的孩子們
覺得台上這位原住民小朋友很像曾經教過的某位孩子
而那位台上孩子又很像曾經教過的另一位孩子
這種感觸一再又一再的出現
而去年暑假在山上的回憶因此也不斷地湧現。

因此今晚在聽音樂會的同時
我除了欣賞台上那些可愛孩子的天籟歌聲
也憶起許多那段在山上的日子
想起曾經在課堂上板起臉孔
想起曾經欣賞他們練合唱的美妙歌聲
想起下課後我們玩得如同同輩般的開心。

我在這整場音樂會內
因為想念而默默掉了許多淚...
(用心體會過,回憶真的會牢牢地烙印在心底阿。)

今晚最令我感到雞皮疙瘩的
是當也是布農族的「卓溪文化隊」小朋友表演「布農組曲」時
竟然聽見曾經在課堂上孩子們教我的「布農語螢火蟲」兒歌。

當下我心情變得超級興奮
很想大喊「我也會唱!我也會唱」
跟著台上一起哼著。

我想台下所有的觀眾們
或許並不知道這首歌其實是布農族的兒歌吧
也並不知道這首歌的歌詞意義吧。

因此當下我內心感到十分得意
因為我了解而且曾經還有一群布農族孩子教過我呢 :)

-

而今晚現場來了許多媒體記者
但在張惠妹演唱結束後
便衝衝忙忙拿著攝影腳架離開會場
我想應該是要趕緊去訪問阿妹吧。

但看到這場景覺得真是有點無奈
因為這場音樂會主角應該不是張惠妹
而是這些千里迢迢來到台北的孩子吧。

(只因為比較有話題性?比較吸引人?)

-

今晚來到「親子劇場」
聽了那麼多原住民小朋友的演唱
真是太令我百感交集。

因為「親子劇場」使我想起了小可樂果劇團的孩子
也因為台上可愛的原住民孩子們使我想起了人和國小的孩子們...

很高興人生曾經有這兩段珍貴的經驗
因為認識他們使我的人生變得更加精采 :)





今晚總統夫人周美青
竟然也一同前來參與這場慈善音樂會。

當主持人在開幕時提到時
全場觀眾都超興奮的阿
畢竟我們都不知道今晚她也和我們坐在一起呢 :)




在音樂會結束後
周美青還到台前擁抱這群今晚很辛苦的孩子們
這畫面真是讓我很感動阿。

我心目中的總統夫人就該如此
多參與公益活動與慈善服務才對阿。



當然今晚也很開心
Mr.wu陪我一起來參加這場慈善音樂會囉 :)

結束後我問:「你覺得這場音樂會你有什麼感觸?」
Mr.wu回答:「很高興!很值得!很不錯」
我接著說:「什麼鬼答案阿~好沒有意義的回答唷...」
Mr.wu接著說:「會嗎~~~那你的感觸是什麼?」
我開心地大聲回答:「今晚很開心!!!」
Mr.wu回答:「這是有多有意義..........」

哈!但我覺得聽完心情真的一整個很開心阿 :)





當音樂會開始前,一直播放的令人看了雞皮疙瘩的影片:





最後的大合唱「一根蠟燭」:


我們只是一根根蠟燭,要緊的是點燃出來的光,
個體的生命只是宇宙間的小點,是他所點燃出來的光芒,
只要自己發光,不愁這世界沒有光,每一刻瞬息真實都是永恆的。
啊~我的主,更需要你永久的光芒。





(以上為我在youtube上所搜尋到的!不是我偷拍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