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排宜蘭之旅的行程時
我妹便交代我一定要到三星吃蔥油餅。

但到底是哪一家蔥油餅呀?
上網搜尋了一番
才發現:「原來三星路七段就是蔥油餅大本營阿!」



青蔥文化館三星路七段的距離可真有些遙遠
開了很久的車才終於抵達我們享受蔥油餅的目的地。

但沿途風光很美麗
使心情也都輕鬆了起來了呢 :)



尚未看見路標
但卻看見人潮
還有一家家的蔥油餅攤販
我們就知道「我們終於到囉!」

位於味珍香卜肉店前的這攤蔥油餅
是網路上幾乎大家都推薦的一家。



也或許是網路效應真得很大
之所以在這家攤販前
有著一長條等著買蔥油餅的遊客。



單點蔥油餅為25元
蔥油餅加蛋為30元。

他們的價格適中
並不會因為賣給觀光客而價格偏高。



這家蔥油餅表皮煎得很酥
若加蛋再添加上一點點辣椒
吃起來味道會更不錯唷!

但或許我不是蔥油餅達人的因素
當我吃這蔥油餅只覺得:「疑?有什麼不同嗎?蔥油餅不都是這麼好吃?」(噗)。



接著
我們去位於上一家斜對面的「何家蔥餡餅」
買一個來嚐嚐看
因為我們想知道「蔥油餅」與「蔥餡餅」到底有何不同?



「蔥餡餅」的餅皮較「蔥油餅」厚
吃起來較有嚼勁也較Q。

最特別的是
「蔥餡餅」內餡包了滿滿的蔥花
每當吃進嘴中
便能感受到滿滿的蔥香味
還能聽見牙齒與蔥花發出的浪漫聲音(哈)。

喜愛吃蔥的我
對於「蔥餡餅」與「蔥油餅」兩者
較喜歡的當然非「蔥餡餅」莫屬囉。
(或許是蔥油餅太常吃到,因此較無驚喜感)



結論:
如果你熱愛吃青蔥
下回到三星鄉排隊買「蔥油餅」時
可別忘了到斜對面何家蔥餡餅買一個「蔥餡餅」來嚐嚐唷
包你吃完後內心會超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