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來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距離現在也已經過了兩年多了。

當時我是與小國王的社團一起出遊
帶著幾位日本友人一同前來參觀
或許是與不同國籍的朋友一起欣賞台灣的傳統
之所以這兒讓我存著很有趣的回憶 :)

兩年後的這回
換我與Mr.wu一同前來傳藝中心
而我們也嘻嘻哈哈開心地玩了三個多小時呢。





傳統藝術中心雖然是國立的
但它的門票卻不便宜。

普通票為150元
團體票(20人以上)為120元
學生與宜蘭縣民為100元
敬老票為75元
若為身心障礙者或110cm以下的兒童
票價則為免費。



傳統藝術中心的建築以台灣老街為設計
每間店鋪中都各自擁有不同的主題
主要以台灣文化、傳統等有趣的工藝為主。

是個非常具有商業氣息的一條老街(噗)。



這兒賣有許多台灣傳統甜點
而我竟發現這些甜點怎麼有那麼多我都不懂阿。

例如「糖蔥」
我根本沒吃過也沒看過
當然也不懂它的由來。

但我只知道
吃了這個未來可以嫁一個好老公
這點讓我非常的心動(哈)。



在布袋戲館中
Mr.wu去玩了三十元一次的「搓搓樂」。
(其實是我出的搜主意....噗!)

拿到獎品(史豔文明信片組)後的Mr.wu和我說到:
「我覺得這有種騙錢的感覺...」
但我回答:「會嗎?我以為你會抽到一個大布袋戲耶!那就超賺的」

看起來他是對他的禮物不太滿意吧(哈)。



在布袋戲店外
我看見了一個布袋戲棚
還有一個人偶與一隻老虎。

當然
我向前衝去
興奮地舞起布袋戲啦(哈)。



Mr.wu來到這兒
很常被我命令拍一些很蠢的照片。

但這也逗得我笑得很開心。
(因為我一直笑他很蠢)



來到毛筆的這家店
可真是勾起我很多很多的回憶呀。

想當年我熱愛書法
在這兒買了一隻毛筆
筆桿上還刻有我的名字呢。

回去後馬上找了間畫室
學了幾回的書法。

沒想到書法沒學得多好
反倒是和畫室老師玩得超開心
算命心事通通聊呀(噗)。



接著
我在一家全部商品都為紙做成的店中
(我瞬間忘了它的店名...)
買了一張明信片
坐在由紙做成的椅子上
靠在由紙做成的桌子上努力地寫著。

最後投入店中也是由紙做成的郵筒中
順利完成寄明信片的偉大任務。



來到賣糖葫蘆的店前
不免俗地來一張觀光客照囉 :)

(我發現只要去傳藝中心,大家一定會和這根糖葫蘆拍照!)



某一家賣有許多台灣老糖果得店中
擁有許多許多小時後才會吃到的糖果。

我與Mr.wu聊著小時候的自己
最喜歡吃哪些糖果
或是玩哪些遊戲。



俏皮的我
看到這店內竟然可以試穿木屐
我當然一點也不害臊地脫下鞋子
開心地穿起木屐拍起照來囉(嘿)。



以「霹靂布袋戲」為主題的這家店舖
一踏入便可聽見帥氣的配樂
還有虎虎生風的布袋戲人偶。

只看過「阿忠布袋戲」卻沒看過「霹靂布袋戲」的我
第一次感受到原來他們是這麼的帥氣
配樂竟如同電影或電玩一樣氣勢非凡。

這讓我回家都想看霹靂布袋戲了呢(噗)。



在童玩館中的Mr.wu
和我打賭他一定能解開這兩個纏在一起的鐵條。

起初我看了一眼那兩條鐵條的纏繞結構後
便自信十足的說:「這怎麼打得開啦!」

接著他開始努力地轉來轉去
認真的模樣連路人都因此偷偷站在他身後觀看。

沒想到,最後他真的把他們拆開來了!!!
Mr.wu你果真是個天才好聰明唷 :)



接著我們來到童玩館的二樓
玩起許多益智遊戲。



但沒耐心的我
每當沒玩幾下卡關後
我便會嚷嚷著:「我不要玩了啦>"<」



短短的一條工藝街
我們卻逛了將近兩個小時。

最後在Mr.wu無奈的吶喊之下:
「我要吃中餐~~~~~~」

因此我妥協先去吃中餐
美景等等吃飽再來拍吧(哈)。



天氣炎熱沒什麼胃口的我
單點了一道涼麵
價錢為50元。

但我與Mr.wu都覺得這涼麵不是很好吃
麵條乾乾的口味也有些淡。



Mr.wu的台灣小吃套餐(炒米粉+燙青菜+豬血湯)
價錢100元。

米粉很大一份
三道菜的味道都還算不錯!



熱愛吃霜淇淋的Mr.wu
看到賣有霜淇淋的攤販當然不放過囉。



可愛的我們
當然不能錯過一同騎木馬這充滿童趣的活動囉。
(但很擔心把木馬坐壞.....噗!)



「黑松博物館」
裡面有兩台黑松飲料的販賣機
還有一些黑松公司的歷史介紹。

最讓我們感興趣的
就是歷年來代言人的照片
真是超復古的呀。



「目仔窯」這兒可真是拍照的好地點
由紅磚瓦一間一間建造並連接成一排。

再搭配上一串串的燈籠
照片拍起來真的很有感覺唷。



「目仔窯」靠近門口的那一頭
有一面彷彿是由紅包所組成的紅牆
拍起照來也非常有fu唷。

應該是說
傳藝中心的很多景點
怎麼拍都很有fu :)



雖然傳統藝術中心的範圍並沒有超級大
但仍讓我們倆逛得腳很痠
再加上當天的太陽非常大
使我們才逛了三個多小時
就感到非常的疲倦阿。

(而且我覺得我黑了>"<)




結論: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能逛的點真得非常多
如果你不是想走馬看花逛完這個地方
那大約要安排四個小時來到這兒會比較妥當。
(因為其實我三小時也沒好好逛完......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