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部描述美國洛杉磯20年代當時社會的電影
整部電影的畫面色澤呈現一股灰暗冰冷的色調
而這就如同當時居住於當地居民的內心感受
沒有所謂的正義,只有權力與貪腐。

一位沒有特殊權力的平凡母親
卻因為孩子而產生出堅強的力量
勇敢地支撐自己對抗黑暗的警界
縱使精神與肉體遭受到威脅迫害
卻仍不放棄找尋自己孩子的意念。

He is not my son!
Where is my son?
I wnat my son back!

當我離開電影院後
以上幾句台詞
安潔莉納裘莉痛苦扭曲的聲音表情
卻無止境地在我腦內打轉
畢竟面對強權與恐怖威脅的當下
仍能勇敢地說出這句話
是多麼令我佩服
而這也就是所謂親情偉大的地方
也是此部電影最令我感動的部分。

當劇情最後
女主角微笑地說出「Hope」時
我瞬間眼淚盈眶
因為對於一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
不畏懼與不動搖的精神
真的十分感動。




-「Never start a fight,but always finish it.」



對於「陌生的孩子」此部戲
我對安潔莉納裘莉的演技感到十分佩服
因為在這部電影中
對於演員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內心戲
沒有過多的肢體動作
只能靠面部表情帶領觀眾的情緒
因此我覺得安潔莉納裘莉在「陌生的孩子」中表現得非常好。

而我也很喜歡整部電影所營造出的氣氛
與細膩的服裝與街景交通的模樣
因為這不僅能使觀眾完全投入於劇情之中
也能使觀眾彷彿回到美國20年代的過去。

至於劇情方面我也非常的喜歡
總是當我以為「應該就這麼結束了吧」
卻又再掀起一波劇情高潮
也因此當電影院的燈亮起時
情緒卻無法一時脫離
且縱使此部電影片長141分鐘
但並不會當電影還未演完時
就偷看一下時間看還剩下多久才結束。




這真的是部值得推薦的好片 :)


電影官網:http://www.changelingmovi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