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e-mail中
收到一封有關「2008草嶺古道芒花季」的訊息
這讓我突然感傷起
自從上班後彷彿與大自然漸行漸遠
已經好久沒到戶外踏踏青
與拿起相機好好地拍照了。

這活動我從去年就十分想參加
想去從未到過的草嶺古道一見美景
但礙於地點有些遙遠
而週末只有兩天無法跑太遠
最重要的莫過於擔心假日玩太累
這麼一來可就大傷下週上班的元氣了。




大約在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到桃園虎頭山爬山踏青時
意外撞見開遍滿山頭的美麗芒草。

因此想看芒花卻無法跑到草嶺古道的我
最後便決定趁著這週末
背著相機前往桃園虎頭山
不僅可爬山運動
且能一邊拍照
一邊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雖然今天的天空有點微陰
在我們爬山的途中還下起了一陣小雨
但在假日的虎頭山
仍可看見許多來此過著樂活生活的人們
當然也包括了今天的我們。

剛踏入虎頭山中
我便嚷嚷著要往芒花的方向前進
而相機也早已迫不及待的準備出來透透氣囉。

在爬山的途中
我們一直見到手拿一支或數支芒花的遊客
看見芒花在他們手中搖晃的美麗
我也因此更加興奮地努力向前邁去。




當我們抵達芒花最多的地方時
心情卻有些小小的失望
因為芒花開的數量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還多
不是開滿遍山
而是寥寥幾區。

或許這個季節
還不是芒花盛開的日子吧。




雖然芒花開的數量讓我們有些失望
但我們仍拔起路旁的一支芒花
開始瘋狂地拍起照來。

芒花真的是拍照時
一個很好的道具
能使照片提增夢幻感
也更能添加照片意境唷。




這一回我的週末
不同以往總是躺在家補眠睡到自然醒
也不同以往一整天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讓不用上班的自己放空放空再放空。

而是好好利用不用上班的休假
到戶外走走踏青拍照去。

畢竟
成為上班族後
每天總是坐在椅子上八小時
吃完早餐坐著
吃完中餐也是坐著
體重不增加也難
屁股不變大也難。

因此
我決定以後都要趁著週末
離開床上離開沙發上
把一週的運動量盡量補足囉。





希望我能盡快找到
如何既「享受工作」
又能「享受生活」的方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