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仍是個孩子的我
時常趁著假日與爸媽來到「竹圍漁港」
採買新鮮的漁獲。
(印象中我爸每來到這,必喝一碗魚丸湯)

而在這幾年
再度來到這兒的我
總覺得真是「久違了」。




隨著越來越越接近「竹圍漁港」的途中
道路兩旁的景物逐漸轉綠
車輛房屋的密度也明顯縮小。

而對於我這個不常看見稻田的人來說
一眼望去即可看見一大片或許是剛插秧的田地
心情當然也變得興奮。

但在開心之餘
我竟突然想起早晨新聞中的一則報導
「物價又要漲了!而米價也要跟著漲了」
嗯,雖然物價上漲在這陣子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但持續看到這類消息
小老百姓們的生活仍顯得憂慮吧。
(我最近越來越有騷人墨客的感觸了。噗)




在前往「竹圍漁港」的途中
我們經過大園鄉這兒的工業區
而我總覺得這兒的生態環境應該不是挺好的
看見湖泊旁工廠林立
而沿岸的水泊竟在太陽底下
反射出帶有油亮感的彩虹狀。

我想這兒的工廠或許是排放出含油的物質
之所以產生了這樣的現象吧。




縱使如此
我仍在工廠林立的湖泊旁
發現了這一區可愛的小黃花
大部份都已經大方地綻放開來。




而在下午約三四點的時間
許多船隻皆已停回「竹圍漁港」的港口。




而這時的太陽仍大大地懸在空中
因此海灘在陽光的照射之下
顯得金光閃閃
而海水也顯得波光粼粼
真是太漂亮了。




在這非假日的午後
海灘上的遊客並不多
看起來皆為大學生
或是一些媽媽帶著小小孩
前來海灘散步的家庭。




當然
我也脫下襪子鞋子
開心地在沙灘上踩著這片溼軟
與站在淺灘中享受海水的沁涼。

而來了一趟沙灘
我也多了雙新鞋
(快瞧瞧這張照片。哈)




總覺得日落十分適合在漁港
看著漁船一艘艘的歸來。




在「竹圍漁港」旁
有座稱之為「彩虹橋」的大橋
而這座「彩虹橋」應該可稱為「竹圍漁港」的地標橋樑吧。

我覺得「彩虹橋」的夜景比日景
還漂亮多了呢。





再度來到這兒
總覺得還有些印象有些相同
同樣擁有海水的味道
也同樣擁有漁市場的味道
但大部份卻是覺得變了許多。

或許是假日與非假日的差別吧(嗯..)。





我要玩遍這塊土地
I love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