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是個商業都市
由它的開發與建設
可看出這都市在經濟上的活力




一早
離開京都後
我們前往位於大阪的『大阪城』
『大阪城』是於豐臣秀吉時期所建
在歷史上曾遭到多次的戰火與雷擊
直到最後
由大阪市民的捐獻下
才得以重建這座歷史古蹟
而成為如今的面貌

現今『大阪城』內
已成為展覽室
擺放許多歷史文物
與介紹日本的歷史發展
其中
在玻璃窗內
放置許多精緻的小型公仔
使得我們一直盯著每一個公仔看
十分有趣!!

在『大阪城』內
最令我感到興趣的
莫過於圖中這項了!!
它將一個展覽框中
精心地裝飾
再加上螢幕
使得位於不同空間中的景與人
呈現出一種完美的搭配
這是一種可提升我們對閱讀歷史興趣的方式

在『大阪城』的城門附近
這位和尚一直低頭靜靜地站立
看見他
讓我想起了"地藏王菩薩"
難到...他真的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
(印象中,"地藏王菩薩"都是戴著三角形帽子!!)



下午
我們離開環球影城旁的飯店
先搭乘地鐵到大阪
再轉電車到『道頓崛』

在地鐵
天花板掛了一排廣告
當我仔細一看
疑..這是色情廣告吧?!
果真
日本是個思想開放的民族

在車上
會看見穿著西裝的通勤上班族
手上還會拿著一本書
專心地閱讀著



到了大阪站
我們下了車
穿越許多建築物後
才抵達電車車站

在車站中
看見了日本的樂透店
和台灣的感覺很像
我很想去簽一張
但想想在台灣都不會中了
何況是在日本 = =
所以
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啦!!

在電車上
擠滿了人
許多人都勞累地睡著了
看著電車上的大家
可以感受到身為日本人的生活壓力
或許真的比台灣大多了!!



『道頓崛』的感覺與台灣西門町很像
最大的差別莫過於東西的價格與招牌啦!!

一件衣服在『道頓崛』換算成台幣
都得一千元以上
我在想
日本人到台灣逛街
是不是會覺得到達天堂了呢?

在『道頓崛』的招牌
大多屬於立體造形
很大也很有創意
比台灣多元化
很容易吸引大家的注意

到了大阪
怎麼能捨棄不嘗試一下道地的大阪燒呢?
我們隨意地選定一家大阪燒專賣店
坐下來努力看著全是日文的菜單
點餐時
我們想用英文與店員溝通
日本人聽見英文果真會變成石頭
他搖搖頭
堅持用日文與我們對話
好吧..這是日本
我們努力比手畫腳就是了= =
日本的食物還真是重口味
連大阪燒都讓我感覺太鹹了點
真是有點小不習慣呢!!



當我們要從『道頓崛』回到飯店時
我們迷路了
眼中任何一棟建築物與道路都很陌生
不過好險的是
路旁有地圖可以讓我們尋找方向

在車站中
我看見這張海報
主旨應該是:打擊電車癡漢
哈哈好幽默唷
我想癡漢應該是日本的特有文化吧

很幸運地
當我們要回飯店的路途上
我們搭上了環球影城列車
車上空空如也
整個車箱只有我們
與一名日本女生



走了一天的路
回到飯店
馬上將身體丟向舒服的床
好好享受一番

晚上的『環球影城』
真是個快樂的國度
大家都在這嘻嘻哈哈
許多可愛的精品店
與特別的服飾店
這裡只適合歡樂
沒有憂愁

日本的麥當勞
除了價格上與台灣不同
還包括了:沒有麥克雞塊與不做垃圾分類
其中最特別的
就是有一道餐
是以沙拉為主
但在沙拉上還擺有許多長方狀的雞肉塊
第一次在麥當勞吃到這特別的沙拉
感覺還挺不錯的!!

晚餐後
回到飯店
再度看見這慶祝七夕的竹子
我也學起日本人
拿起一張彩色紙條
寫上我的願望
再將它綁於竹葉上
希望願望成真



大阪
日本三大都市之一
商業的發達在此可見
而在現代化的建設中
卻不失日式傳統設計

比起神戶的西式
我喜歡神戶
比起京都的傳統
我喜歡京都
然而
比起大阪的科技
我喜歡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