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為日本文化與藝術的搖籃地
因此日本人常說:
"不先了解京都,則難以了解日本"



一早
離開神戶後
我們前往日本古都--京都
當然也參觀了日本著名古蹟『金閣寺』
『金閣寺』是於1397年所打造的經典名園
以金箔裝飾外觀
令人感到炫目
再加上四周水中的倒影
更令『金閣寺』顯得美不勝收

在『金閣寺』庭園中
我們看見幾位日本學生
向著這些石頭丟著零錢
原來
他們正在許願
許願後將一塊錢日幣丟向石頭中
若投進了
則代表願望會實現
我也學他們投了一次
但...並沒有中= =

在『金閣寺』庭園內
有一座神社
我不知道這是在供奉哪位神明
但感覺的出來
這裡可真是"香火鼎盛"阿!!

在神社中
我抽了一支籤
這裡的抽籤方式很不相同
把100元日幣投進這機器後
馬上就會有一支籤掉出
真是個既科技.省時
又可賺觀光客錢的機器呀!!
(它還有多國語言的服務唷~真高檔!!)



參觀完『金閣寺』後
我們前往和菓子工廠
開始隨意地製作屬於自己的和菓子
首先先將麵團桿平
再將食料放入
接著將麵皮折起
就完成了!!

說真的
我真的不愛做這些小東西
因為我是個沒耐性的人
之所以
我的第一個和菓子只將麵皮兩斜對角對折
第二個和菓子將隨便的亂揉
自以為很有抽象的藝術感
第三個和菓子我則是做的比較用心了
我做了一個四不像的小怪獸
我覺得還蠻可愛的^___^
完成後
我一點也不想帶走它們
畢竟...
我根本不敢吃我自己所做的東西呀~!!

在這家工廠中
賣了許多毛巾與手帕
只要買了一條毛巾
即可免費在毛巾上繡上自己的名字
一開始聽到我還以為是用手工繡出來的呢
當我走進一看
哇!!
原來現在的縫紉機那麼科技呀~
還可以連接電腦
只要在電腦中輸入你的名字
縫紉機則會開始一針一針地把它鏽出來



中午
我們前往具有383年歷史之久的日式庭園
享用京都風味的豆腐懷石料理

當我們將柚子汁倒入豆漿中滾煮一陣子後
豆漿開始凝固為豆腐
第一次自己自製豆腐
感覺真是很特別
(生魚片好好吃^__^)

這裡的服務生都穿著和服來服務我們
再加上這餐廳的建築具有十足的日式風味
因此
我都幻想我是個道地的日本人了咧!!

在這家餐廳中
有很漂亮的日式庭園
與『藝妓回憶錄』中的場景很像~



下午
我們前往搭乘『嵯峨野遊覽小火車』
這裡的吉祥物應該是貓頭鷹吧
到處都掛有這貓頭鷹
很奇妙的感覺

沿途的風景十分漂亮
毫無人工化的景觀面
我們於火車中向下望
可看見許多划船的遊客
當我們向他們揮揮手
他們也會開心地對我們揮手唷!!

為什麼我會拍這個小朋友呢?
因為他長得很可愛
再加上他長得很日本
且有粗粗的眉毛
很像蠟筆小新
看了我都想抱抱他了呢!!
可惜我不會說日語.....

火車上的列車長
很嗨地對我們唱起日語版的"榕樹下"
大家為他打起拍子
還為他歡呼呢!!!
哈~又是位可愛的日本人^___^



我們在嵐山站下車
下車後立即聽見宏亮的聲音
原來是一位在賣栗子的年輕人呀!!
日本人果然是個有元氣的民族耶
賣東西總愛大聲呼喊口號
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在前往『野宮神社』與『渡月橋』的路上
我們看見一群穿著和服的可愛女生
他們的穿著與髮型真的很可愛耶
雖然我覺得在夏天穿和服或許是太熱了點...

在這路途上
時常可看見許多人力車跑過來跑過去
走在這兒
真有種時空倒流的感覺
總覺得我們的當下是屬於過去的明治時代

在路上
我們碰到一位穿著十分特別的先生
他身穿日式古代服裝
身上帶了兩把刀
與一個拍板
他很活潑地與我們拍照
一開始我以為他也是位街頭藝人
沒想到與我們拍完照後
他就繼續向前走
走向他的英雄之路呀!!



在『野宮神社』中
我發現許願牌掛最滿的是"良緣祈願"這區
哈哈
真是很幽默!!
果真世人都為感情所苦呀~

在『渡月橋』附近
有一家很好吃的冰淇淋店
它有許多不同口味
不過我們還是最喜歡吃鮮奶口味的冰淇淋
我想日本人應該也是吧!!
(因為到處都賣牛奶口味的冰淇淋~)

『嵐山渡月橋』
『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地點
也是因為章子宜在此的一抹微笑
使得大家又來此地觀看這片美景



『梅小路蒸氣機關車館』內
擺放許多在京都行駛的蒸氣火車
也介紹許多它們的機械構造

在這邊
有好多好多可愛的小朋友唷
都是小男生耶
他們看見火車都好興奮
會開心的叫
還會專心地一直盯著玻璃窗內的火車看
真是好可愛好可愛
我最喜歡小朋友了^___^



有沒有發現京都的麥當勞很不一樣呀?
它的底色不同於世界各地的麥當勞
不是紅色,而是咖啡色
知道是為什麼嗎?
因為麥當勞設於京都
必須要將底色改為咖啡色
才較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符合京都這座古城的氣氛

京都火車站超級壯觀
比台北火車站還漂亮
十分有設計感
真像是座小型SHOPPING MALL
看了都會讓人為之驚嘆呀!!!!
從一樓搭上長長的手扶梯
一個接著一個
不知有幾層樓高
到了最上層
可以在露天平台上
觀看京都全景
真是享受極了~



在京都火車站附近
我們經過了在『千年繁華』中所提及到的『東本願寺』
它的正門果真很大
難怪被稱為京都三大門之一!!

在京都車站附近
可以看見高高聳立於建築物群中的『京都鐵塔』
或許它是京都的地標吧!!
(我也不太了解...)

今晚所要住的飯店很棒
是這趟日本之旅中我最喜歡的一晚
一進到房間
我就馬上把身體丟到這舒服的床上
好好休息一番

在京都的『大倉飯店』的房間內
我喜歡躺在床上
望著窗外
看見整片京都的全景
感覺很棒
(京都的房子還真的都不高呢!!)



晚上
我們逛起『新京畸』
『新京畸』的感覺與台灣很像
除了販賣的東西有些不一樣
其他的感覺都與台灣差不多

在日本
當然要吃一下道地的"章魚小丸子"呀!!
章魚小丸子在日本的價格是:6粒300元日幣
口感與台灣的很不相同
用叉子是無法把一顆刺起來
因為...它太軟了!!

我們去了超級市場買水蜜桃
嗯嗯~
真的很好吃耶
水份超多的
好吃到我都想把我妹的偷過來吃掉!!

我們還去買了很像可麗餅的東西
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項食物
不過..
就是很好吃很好吃
連店員也很可愛又有禮貌
我很喜歡!!



京都
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古老
而是發展的令我感到驚訝!!

有機會
我還想再次到京都走走
去看藝妓表演
與許多這趟旅程未參觀到的古蹟

京都
很值得一去再去
畢竟我們無法在短暫的時間內
了解這座歷史永久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