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
為日本三大國際貿易港
因此可看見東西方藝術聚集於此地



早上離開大阪
前往位於神戶六甲山的有馬溫泉鄉
有馬溫泉為日本三大古溫泉之一
傳說這裡的溫泉可以去除百病
連豐臣秀吉都曾造訪
因此,有馬溫泉也號稱為『天皇御湯』!!

在有馬玩具博物館中
收藏了許多機關玩具與機關人形玩具
還有許多木製的可愛小玩具
看得都讓我開心了!!

右上角照片中的這個玩具
它的名字叫作"十次郎"
我覺得這個名字很性格
所以我偷偷拍了它^___^

右下角這位與我合照的男生
是有馬玩具博物館內的工作人員
他玩著可愛的木製機關玩具
逗得許多小朋友哈哈大笑
真是個可愛的日本男生耶!!



在有馬玩具博物館內
可愛的日本老師教導我們如何自製一把小扇子
在老師講解完後
我們開始剪剪貼貼
各自發揮自己的創意

我最不會做美勞了...
因此
這件事成為我困難的任務!!
一開始
我很有耐心地努力剪剪貼貼
但做到最後
偷看了別人的扇子
我的心又開始晃來晃去
所以
我決定要重做一次!!
但由於時間不足
因此
我只好趕緊隨手亂畫幾筆
畫出一個可愛的我
連老師走過來都發出"卡哇宜~~"的驚嘆聲呢!!
哈~我滿意^____^



吃過中餐後
不喜歡泡溫泉的我
(我當然也不敢泡裸湯....)
開始逛起有馬溫泉古街
這裡的景色真漂亮
不僅在建築上
抑或在街道上
皆散發出十足的日本古典味!!
真是像極了『千年繁華』中的街景插畫
雖然那是京都
這是神戶...



一走進這家商店
即可看見許多招財貓擺放於正對門口的位置
嗯~牠們還真是有招財效果耶
看見一群可愛的招財貓對著我舉起手
都讓我不捨拋下牠們過店不入呢!!

在這家商店外
擺放了幾隻可愛小怪獸
雖然我不懂牠們在日本代表什麼意思
但是.....
牠們就是很可愛,對吧?!

這裡是溫泉鄉
所以在商店中
賣了許多各種花色的毛巾
看得都讓我想買了呢
不過
我還是沒買
因為:我不喜歡泡溫泉~~

日本真是個奇妙的民族
既含蓄又開放
在許多文化風情上
他們典雅保守.溫和有禮
但在便利商店中
竟然可看見他們大膽地擺上一整排的色情書刊
還未包裝唷
可以任意讓客人翻閱
雖然我對那很好奇
但是...
我還是不敢在店中
光明正大的看著這些封面令人興奮的雜誌呀>///<
(有心人可以來向我索取這張照片!!)



下午
在前往『天野滿神宮』的路上
看見了許多西式建築位於道路兩旁
走在這裡
猶如時空轉換
走在西方國家

在日本
路上時常看見穿著和服的人
總是令我多注意好幾眼
我發現
穿和服的女生都瘦瘦的耶
厚...
我也想穿啦我也想......

在冰淇淋店前
我不經意地注意到這個小妹妹
他很投入地吃著他的巧克力冰淇淋
吃得滿嘴髒髒的
不過髒得很有型
因為他長了巧克力鬍子耶!!
真是太酷了~~

走在路上
我們發現了一個奇景
路邊擺放了一個"不法投棄禁止"的招牌
但為什麼大家還是一包一包地擺在那呢?
這個招牌應該是叫大家不能在此亂丟垃圾吧?!
怎麼還會有那麼多人丟呢
還是我們會錯意了.....= =?
知道的人請快告訴我吧!!!!



『北野天滿宮』是由京都分到神戶的
他所祭祀的神為學問之神
旁邊是著名的異人館
可惜時間不太充足
沒辦法去逛逛

這幾天在日本
時常會看見這個景象
一根竹子上(應該是竹子吧?!)
綁滿許多彩色的小紙條
為什麼呢???
因為七月七日為日本的七夕
上面綁滿了大家的的祈願
好吧
那我也來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大家都幸福快樂甜蜜蜜^___^

在『北野天滿宮』內
我寫了一張許願板
(日幣600元!!)
為我身旁的所有人祈願
希望大家一切順利.平平安安
但...很蠢的我
回到台灣後
才發現到:為什麼我沒祝福到我自己阿T T
嗚嗚..我是笨蛋!!

在『北野天滿宮』附近
時常會看見許多街頭藝人
有特殊表演的
也有畫圖的
與淡水的感覺很像!!



逛完『北野天滿宮』後
我們前往『MOSAIC』
『MOSAIC』是個shopping mall
和台灣的感覺並無太大的差別

在神戶車站附近的『BEESKISS』內
裡面有許多賣西點的店家
其中最具特色的為"洋菓子"
可惜當天是星期日
人潮太多
因此我沒吃到那美味的洋菓子

在『MOSAIC』內
我與我妹各買了一件衣服
價格並不貴
因為這時的日本
全部商店都貼滿了"sale"
而我們也都開心的笑了^____^

在『MOSAIC』外
我們看見了一位街頭藝人正在耍著火把
而四周也圍繞了許多觀看的民眾



在我妹身後的這艘黑船
是很有歷史淵源的喔!!
在日本的鎖國時代
美國開著內有槍砲的黑船來要求日本神戶港開港
因此
這艘黑船代表了神戶港的國際化

晚上
我們在神戶港的愛之船上吃晚餐
在船上
有現場的長笛演奏伴隨著我們

吃完晚餐後
我們到甲板上
欣賞神戶港四周的夜景
我很努力地用夜間模式
想把這漂亮的景色抓住
但是
沒有腳架果真還是拍不出來漂亮的夜景
只能拍出朦朧美的『明石大橋』



在神戶港附近
我們看見了美麗的『神戶港塔』
與今晚我們所要住的飯店
夜晚的神戶港
真的很漂亮
也很浪漫~


在日本的第二天
遊覽了這美麗的城市
也開始期待起往後幾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