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等到退休才當志工


本文引用自:http://society.vision2020.tw/?p=10#more-10

真的要等到「退休」才能當志工嗎?

一位在PwC(資誠)擔任合夥會計師的朋友,她和所有會計師一樣瘋狂的忙碌、嚴謹、專業、效率且不苟言笑。有回難得閒聊中聽到她說:「我打算再辛苦拼個十年就退休!然後,就可以用我的專業,來幫助公益團體做好財務管理」。


去年景氣開始下滑,公益團體瀕臨斷炊時有所聞,這位熱情但依然忙碌的朋友,有著她獨特的見解:利用景氣低迷、服務規模緊縮時,強化組織內部的財務管理與運 用的能力,做好績效與財務公開,景氣復甦時,資源就比較容易進來!我又一次聽到她滿是熱情、盼望的說:「希望退休以後,可以用我的專業,來幫助公益團體做 好財務管理」


當然,我們並沒有順她心意,讓她實現退休後的夢想。我們將她的夢想提早十年實踐!


2009年,她在資誠招募了20位資深暨管理級的財務專業志工,完成20小時「公益參與」職前訓練,為12個正處發展中的中、小型公益組織,提供長達一年的個別實務輔導,扶植公益組織具備財務管理的人力、技術與工具,讓公益組織更有效益的運用、管理寶貴的社會資源。


不要等到退休後再當志工的十個理由:
1. 沒有一種熱情,可以放著10年、20不理會,它還不變心的!
2. 關機以後,再重新開機?你可能要耗費比現在高數千倍的能量。
3. 很多人,退休後比每天上班還要忙.忙.忙.忙…….
4. 電影「練習曲」說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5. 有點現實,但不得不提醒,退休後你可能就只剩「一個人」了。到時候你要找到20個朋友陪你當志工,需要很多很多的運 氣才行。
6. 累積「老本」才能退休!除了積蓄外,你還需要快樂、友善扶持、覺得自己活著有價值、樂觀自在的本錢。當志工就是存退休老本的最好方法。
7. 要讓你熱愛的社會病入膏肓,所關注的問題持續惡化以後,才伸出援手?
8. 你永遠會有「更重要的事」
9. 世事難預料,及時行善與及時行樂同等重要。
10. 最重的是:你現在就參與公益、當志工,還有我們在這裡「挺你到底」!

 

 

 





所以我一定要趁年輕去當國際志工!!!!歐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