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繼兩個月前打了第一劑
時光飛逝很快的我們再度來到國泰醫院
準備打第二劑囉。





我們第二劑的施打時間為4/7
但礙於平日一到五要上班的因素
因此我們決定挑這日期前的星期六打針。
(只能提前,不能比這時間晚,否則會無效)

但真是好巧不巧
這星期六竟然是清明節
醫院診所都沒開。

因此最後我們只好選在星期五下班後
衝往國泰醫院完成我們第二劑的使命囉(噗)。




鄭步美依舊很勇敢
還是比我早先上戰場。
(其實是我太膽小....哈)




瞧他打針笑得多開心呀
果真是新時代女強人。




但膽小鬼的我
縱使已經打過一次了
卻依然超緊張的呀(噗)。




感謝路人甲的建議
專心看"型男大主廚"
果真比較不痛耶(哈)。




感謝各位看好戲的看倌們
看完我這篇感覺很"痛"的網誌。

期待四個月後的我
再來寫"子宮頸癌疫苗‧第三劑"吧(哈)。




豬小妞 Q & A 時間

Q:打子宮頸癌疫苗到底痛不痛?
A:打針當然會痛,但"酸"的感覺會比較強烈。

Q:第一劑和第二劑打起來的感覺有什麼差別嗎?
A:差別在護士的技術。技術好就不那麼痛,但技術不好就會讓你感到痛。(最好別挑年輕的護士...)
  
Q:打一劑的時間大約多久?
A:從針插入到結束大約有三十秒,"酸"的感覺會越來越強烈。
   (護士說第三劑會打的更久唷!天阿)

Q:"酸"的感覺大概會持續多久?
A:因人而異吧!但我猜大約都有十分鐘吧(哈)。

Q:"酸"的感覺到底是怎樣的"酸"呀?
A:有人說是碰到檸檬的酸,但我倒覺得是運動後的酸(哈)。

Q:打一劑費用多少?
A:因為這疫苗為自費,因此一劑都為四千元,若再加上掛號費,就得再加上430元囉。
   (注意!掛號時請不要拿出健保卡,說你要自費,因為自費430元,但健保卻為550元。我也不懂為什麼)

Q:到國泰醫院打針如何?
A:我覺得有一個點我不太滿意,因為當初打第一劑時,醫生並未向我們詢問是否有性經驗,
   若是打前沒做功課的女生,且又有性經驗,那就糟啦!因為要先做抹片檢查是否已有病毒才不會浪費疫苗錢。
   (注意!有性經驗的女生一定要先做抹片檢查才能打唷!沒有的人就可以直接打了)



若有其他子宮頸癌疫苗的問題,或是我的回答有錯誤的地方,
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