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吃蔥的我們
來到宜蘭當然不能錯過盛產青蔥的「三星鄉」囉。

我們千里迢迢來到三星鄉
不給它吃個幾片蔥油餅
和買一大把好吃的三星蔥回家
這怎麼行呢?(噗)




為了買一把品質優良且價格合理的青蔥
我們決定來到三星鄉農會所設立的青蔥文化館(宜蘭縣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31號)。



一下車進入青蔥文化館
我們馬上尋找青蔥的身影。

因為這是我們臨時起意的行程
之所以我們並不了解其內到底有沒有賣青蔥
且會不會青蔥們早被買光光了?

不過好險
幾把青蔥仍是乖乖地躺在冰箱內。

在冰箱內則標示著今天青蔥的售價:
「一公斤80元」。

搞不清楚這菜價到底合不合理的我們
看見那一大把超級漂亮的青蔥
不管怎樣都讓我超想買回家好好"享受"一場的阿(嘿)。




青蔥文化館內販有許多與蔥相關的商品
例如:蔥油、蔥貢丸、蔥蛋捲...等等。

但除了我最愛的新鮮青蔥以外
我第二喜歡的就是這一包包的「蔥餡餅」。

但小姐建議我們還是回家訂購宅配比較好
因為我們當晚沒有冰箱
這樣退冰後就很容易壞掉了。

因此最後
我們只好遺憾地打消把它帶回家的念頭了(嘆~)。

PS.我剛在青蔥文化館的網頁內,發現他們竟然有網路商城,可以買所有商品,酷!



青蔥文化館
我們還看見正在採收青蔥的農民。



這假農民和背景是不是超真實的呀(噗)!

在這兒介紹了三星蔥從頭到尾的耕種過程
這讓我們不僅能品嚐到好吃的三星蔥
也能更深入認識三星蔥的成長過程。



最妙的是
這兒竟然有拔青蔥的互動遊戲
真是超幽默的呀!

但這拔蔥遊戲其實有點難操作
影像偵測有些不明確
使得玩起來有些吃力。

當我們出來後
看見了這互動遊戲的說明看板
其中一點讓我們大笑了:
「拔蔥並不容易,請有耐心多試幾次」。

什麼鬼呀
這問題點應該是在做這款遊戲的設計者身上吧
如果能偵測準確一點
那拔蔥應該就不難了吧(哈)。

PS,很想知道這款遊戲是哪家公司做的?該不會是我們系??那可就驕傲了 :)



我們還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點
這兒的公佈欄和台北或其他大都市很不同。

在都市中這種看板都是貼著租房子或賣房子的消息
但在青蔥文化館外的看板則是刊登租賣土地的消息。

因此我向Mr.wu說:
「以後我們來這買一塊地一起種三星蔥吧!」
因為這樣愛吃蔥的我們
就可以永遠有吃不完的蔥啦 :)



最後
我開心地擁抱著一大把青蔥
聞著舒服的青蔥香
內心可真是超滿足的唷 :)



我突然靈機一動
想拍一張將青蔥插入鼻孔的照片
因此趕緊請Mr.wu幫我拍下這難得的畫面。

但沒想到一拍完後
我的鼻子竟癢了起來
和過敏的感覺很像。

難道青蔥向我復仇了?
那我要趁著週末把你們通通抓來做好吃的蔥油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