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週前我與鄭步美便掛好了號
期待這一天的來臨。

但越接近這一天
我們的心情也越顯得緊張
我一直超擔心會不會太痛
而鄭步美竟還做了個惡夢呢(噗)。

我想我們這兩個女人
應該都能稱作是膽小鬼吧(哈)。




今天上午
我們趕在十一點前抵達台北國泰醫院

週末看診的人好多
因此我們等了大約半小時左右
才終於輪到我們。

醫生向我們詢問身高體重、有無藥物過敏、家族病史
與生理期是否正常...等問題後
接著便拿了一張如同小時候記錄施打疫苗的黃色單子
給我們填寫我們的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

最後
護士交給我們一張單子
讓我們準備拿這單子去批價與領藥(疫苗)
接著就可以去打針囉。

(我們的醫生,是位年輕漂亮又有氣質的女醫生唷。)

PS. 醫生說,下回來時可直接告訴她我們是要施打疫苗的,就可以避免等那麼久囉 :)




在準備離開前
護士交給我們各一張"接種記錄卡"。




裡面貼心地為我們記錄今天施打疫苗的日期
與提醒我們別忘了最後兩劑的施打日期 :)

PS. 護士小姐說,第二第三劑施打時間不能超過以上所記的時間,但能提前一個星期內前來施打。




我們去批了價
疫苗一劑4000元(無健保給付)
再加上掛號費等等一共為4500元。

在聽到價錢的瞬間真是嚇到我啦
我沒做什麼竟然掛號費就得500元
突然後悔怎麼沒想到去公立醫院阿(痛)。


接著
我們至一樓領了針筒與疫苗。

或許是因為我們在批價那拖延了一段時間
因此當我們拿到這疫苗時
並不像我朋友所說的"需要退冰"
畢竟它真的一點也不冰呀(噗)。




由於本人是個不勇敢怕痛的膽小鬼
因此我的好朋友鄭步美鼓起勇氣當先鋒
而我在一旁拍照為她做個記錄。

但現實是殘酷的
她打完了終於輪到我打了
因此我在施打前和護士小姐嚷嚷著:天阿~我覺得好殘忍唷!
而護士小姐則是說不會太痛
要我放輕鬆就OK啦。

當針頭插入的瞬間護士小姐叫我深吸一口氣
咦!還真沒痛的感覺咧
果真比抽血還不痛耶。

但當護士小姐慢慢將疫苗推入時
我便漸漸感到有點不太舒服的FU
那種感覺...我覺得並不是用"酸"來形容
但說痛也稱不太上
只能說是"不太能適應"吧(哈)。

護士小姐很有經驗的將疫苗推得很慢
(避免事後會腫起來!)
但那段時間我猜大約有20秒左右吧。

當一切終於結束後
我便產生一股"恍如隔世"之感
有種"重生"的FU呀(哈)。





我與鄭步美還真覺得今天我們兩
可真是"獨立自主愛自己的新時代女性"呀
一起在今天跨出"子宮頸癌疫苗"的第一大步 :)

因此我們決定要向更多人推廣這疫苗
讓更多女孩都能知道如何保護與愛護自己的寶貝身體。





(以下文字摘自台灣癌症基金會)


子宮頸癌的元凶「HPV病毒」有高達80%的感染率
甚至高居台灣婦女癌症的第2位。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2006年
核准第一支子宮頸癌疫苗"四價子宮頸癌疫苗"上市
這是全球第一支被證實能預防子宮頸癌疫苗與HPV相關疾病的疫苗。

隨著台灣也於2007年核准"四價子宮頸癌疫苗"上市
及2008年核准"二價子宮頸癌疫苗"
國內的子宮頸癌防治工作因此大步躍進跨入新紀元。


目前市面上兩支子宮頸癌疫苗
都能防預第16、18型HPV病毒引起的子宮頸癌疫苗
(約70%子宮頸癌疫苗都是這兩種高危險型病毒引起)。

另外四價疫苗對第16、18型HPV病毒引起的外陰及陰道癌前病變
以及對第6、11型HPV病毒引起的子宮頸癌前病變及菜花也有防預效果。
(約90%以上的菜花是由HPV第6、11型所引起的)



「子宮頸癌疫苗」與「子宮抹片檢查」
給你雙重的防護唷!



宣導網站:http://www.canceraway.org.tw/HP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