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過年
我們全家依舊趕在除夕前回到南部
與爺爺奶奶親戚們團團圓圓。

而正巧過年期間全台寒流來襲
因此回到南部避寒曬太陽更顯得幸福許多 :)

(南台灣與北台灣的氣溫竟相差十多度耶!真誇張阿)






每年過年
因為姑姑們的孩子(我的表妹表弟)
都必須回到他們的爺爺奶奶家過年去
因此我與我妹的玩伴都只有兩個年齡與我們相差十來歲的小堂弟。

但對於我來說
年齡可還真不是個大問題呀
因為每次和小朋友玩
我都還是能玩到嘻嘻哈哈瘋瘋癲癲。

是我的心智還沒長大成熟
還是個幼稚小鬼嗎(噗>///<)。





回到南部的這幾天
我總會騎著"特殊造型"的腳踏車
載著國小二年級的小堂弟
一同曬著太陽吹風悠閒溜搭去。





因為前座還載了個人
因此騎車時我的腳都得張超開的。

從後面看起來
是不是很像鄉下阿伯騎車的樣子阿(噗)。




騎完腳踏車回到家後
小堂弟立刻衝到二樓拿了這面具下來
告訴我他也有舞龍舞獅。

也因此我們拿了這面具又玩了一陣子
也拍了許多很有過年氣氛的照片 :)




由於家中多了一台新電腦
因此兩位小堂弟只要有空就會衝到電腦前
打起「全民打棒球」或「絕對武力」。

哇嗚這真是讓我太驚訝啦
年紀小小就那麼會打電動。

因為他們太愛打電動了
因此我奶奶叫我要不時地上樓叫他們別再打電動。

但也因此我那兩位小表弟覺得我很像海綿寶寶中的"章魚哥"
因為"章魚哥"很神經質
一直很擔心悠哉的"海綿寶寶"與"派大星"會做壞事。

喂~我可是為了你們兩個好耶
(大人的口氣!哈)





每年除夕的下午
就是我們最忙碌的時候。

要幫忙把要拜拜的食物從一樓搬到三樓佛堂
等待拜完土地公與拜完祖先後
再將所有東西從三樓搬到一樓餐桌。





當然
我們還要幫忙燒金紙給土地公與祖先囉。





以前小時候
我都很不喜歡拜拜
因為我總覺得香的煙總會將我的眼睛醺到不舒服。

長大後雖然香仍是讓我感到不舒服
但每當過年在拜土地公或祖先時
就不像小時後一樣排斥了。

總覺得自己能那麼順利或許真的是冥冥之中受到保佑
而祭拜祖先慎宗追遠的感覺也在長大懂事後感受到。





而每年除夕的下午
"三太子"(?!)總會在大家正在燒金紙時出巡。

鏗鏗鏘鏘的隊伍真是好不熱鬧。

他們總會拿著紅色籃子在每家前停留
期待大家多少放些錢在籃子中
而"神明"也會大搖大擺地到家中晃晃再出來。

聽說這稱作"結緣"。





年夜飯是家人團聚一同吃飯的時刻
爺爺奶奶也因此準備了大魚大肉滿滿的一桌。

畢竟這是這一年最後的一餐
而我們也即將迎接新年的來臨囉。





大年初一
我們一同到爺爺奶奶家附近的山踏青運動去
畢竟這幾天吃太多了一定長胖了不少(噗)。

我們發現
在南部的鄉下
大年初一大家幾乎都穿紅色的上衣耶
應該是為了慶祝新年來臨討個喜氣吧。

可惜我並沒有紅色的衣服
只好明年提前去買紅色的上衣
大年初一我也想要和大家一樣穿得很喜氣 :)





踏完青後的我們
因為爸爸非常想去「南州糖廠」吃冰
因此我們一行人便趕在糖廠關門前
衝往那兒吃冰去囉(哈)。





一群小孩
當然就是要去大吃一場麥當當囉 :)






才過了一年不見
這兩位小鬼竟明顯成熟了許多
變得很獨力也很懂事
真是變得太討喜啦 :)

當然我們這四個小孩(?!)
總是同進同出到處亂走亂逛
一起去全聯買零食
一起窩在房間關燈大笑看影片
一起拜拜幫忙燒金紙
一起相約八點起床吃早餐
一起到市場找爺爺奶奶
一起看電視一起閒聊
一起去逛鄉下小到不行的夜市。

我很有自信他們應該挺喜歡我的吧(噗)。


-

爺爺奶奶今年的精神也較往年好了許多
爺爺今年變得超嗨心情超棒的
當我還沒回到家時就急著打電話找我聊天啦 :)

而奶奶今年的身體明顯好了許多
健步如飛爬上爬下都沒太大問題囉 :)


-

農曆新年就是要這麼過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