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網站:http://www.canceraway.org.tw/HPV/



(詳細資訊)
女王也大推薦唷:愛自己,從愛妳的身體開始
                               子宮頸癌疫苗,女王也去打囉!





大約在半年多前
某一天我媽突然打電話給我
說到:「新聞上說子宮頸癌可以打疫苗預防了耶!你快點去打吧」。

一開始聽見這消息當然非常興奮
很開心醫學真是越來越發達
連癌症都可以利用疫苗預防了。

當時我立即上網搜尋了一下
發覺資訊怎麼少之又少
當我向身旁女性朋友詢問
也發覺怎麼竟然沒有半個人知道這消息。

因此我對這個剛發明的疫苗感到不安
總覺得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畢竟身旁竟然沒有半個人打
連聽過的人也幾乎沒有
再加上疫苗的價錢真是太貴了(健保沒給付)
之所以最後打消了這接種疫苗的念頭
也漸漸遺忘了這件事。

-

四個多月前我在信義鄉當課輔志工的期間
突然不知怎麼心血來潮
又向我身旁的女性夥伴們提到這疫苗的事
沒想到讓我驚訝的事竟然發生了。

艾佳說:「我很早就去打完囉!」
哇屋~這真是太令我興奮啦
因此我馬上問他一堆有的沒的相關資訊
例如:會不會很痛呀?到底要多少錢呀?會有後遺症嗎...等等。

雖然我大概明白了這一切
但卻仍不敢掛號報名
因為我還是對這疫苗感到怕怕的
畢竟它是個新發明的疫苗
後遺症這事很令我放不下心。

-

聖誕節後當我們這群課輔志工再度一起回到信義鄉
晚上當我們閒聊時我們又莫名其妙聊到這話題。

當時我向未來將會成為偉大醫生的玉米問到:
「你知道子宮頸癌疫苗到底有沒有後遺症呀?這害我都不敢去打...」

玉米老神在在的回答:
「應該不會吧!今年這疫苗的發明人已經得到諾貝爾獎了耶!」

哇~這句會彷彿就像為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
再加上已經打過的艾佳向我們強力推薦
小美說他女朋友也已經去打完了
因此最後我們就決定要相約一起在短時間內
完成這偉大的任務囉。

-

分開大約一個星期左右
某天君ya在msn上告訴我她已經去成大醫院掛好號了
過沒幾天後就突然收到她傳來的簡訊:
「夥伴們我今天完成子宮頸癌疫苗的第一劑注射了,真是積極吧」。

看見已經完成第一劑的君ya
讓我決定一定要趕緊掛號了
畢竟我都已經在這兒猶豫了半年
因此最後我也立刻打電話到台北國泰醫院掛號
期待過年後將完成子宮頸癌疫苗第一劑 :)



子宮頸癌疫苗:

1.乳癌為女性罹癌的第一名,第六名是子宮頸癌,當然我們總是會想:「怎麼可能會是我!」
   但提早預防和多了解防範當然才是最好的,所以女生記得要多關心自己的身體,
   男生多關心女朋友的身體,大家多關心媽媽或身旁女性朋友的身體囉!

2.疫苗分為「四價」和「二價」,但「四價」效果比較好,可以不僅預防子宮頸癌,
   還能預防其他相關的疾病。

3.「四價」的疫苗分為三劑,需要在半年內打完,而每一劑的價錢約4000元,
     因此整套子宮頸癌疫苗大約需花12000左右。

4.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僅需到醫院櫃台掛號婦產科就ok囉!

5.據已經打過的朋友敘述,打這疫苗比抽血還不痛,但一開始推藥進去時,
   會覺得非常非常的酸,就像身體碰到檸檬一樣的感覺,但打完過一陣子就好多了。
   而身體會感覺有多酸,是依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不同。

6.至於後遺症也是得看個人體質,少數人人打完會頭痛、發燒,
   因此在打完疫苗後,醫生會開退燒藥讓你帶回去,以防萬一。
   但身旁打過此疫苗的朋友,身體都很健壯,沒有以上後遺症的病狀。

7.最適合施打疫苗的年齡在13-25歲之間,因為這是身體狀況最棒的時間(聽醫學院的玉米說,因為能產生記憶細胞)
   施打疫苗的效果也是最好的,因此快超過這年齡的朋友們,要記得快點去打唷!

8.有發生過性行為的女生一定要老實告訴醫生唷,因為他會要求你先做抹片檢查,
   這樣施打疫苗的效果才會比較好。





以上是我對子宮頸癌疫苗目前的了解,
更多的資訊可能就得由過來人君ya來補註啦(哈)。




PS.2/7(六)早上,我就要和鄭步美一起去台北國泰醫院施打第一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