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要打一篇緬懷大學生活的網誌
紀念我那過去的青春與熱血。



自六月畢業到現在
日子也已經走了半年。

而在這幾個月中
偶爾過去的回憶會不時地湧現於腦海中
亦或是我們彼此的對話之間。

並非目前的日子過得不滿足
而是因為那四年日子過得太精彩
太令人滿足懷念回味與不捨。

雖然現在早已過了畢業前夕
但我的內心卻產生一股衝動
想努力地回顧我這大學四年
滿滿的回憶與快樂 :)



(為了避免以下看起來很像流水帳,所以我已經很努力縮減了....噗!)




當我想起大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元智校棒

每週三晚上與每週六早晨的練習,我總是與小喵、叮噹坐在一塊
若不是悠閒地聊著天,那便是去幫忙大家裝水買水或是運動飲料。

一起參加過的「中信盃」與「巨蛋盃」,我們拍下許多照片
那段日子與許多熱血的青年相處,則是這社團給我的珍貴的回憶。

-

‧準備了大約一個月的資傳之夜,我與大家跳了一場竹竿舞與嘎了玫瑰之戀一角。
‧跨年寒流來襲時,我們幾個人在宿舍全家前辦了一場火鍋大會
‧與小黃魚小國王瘋狂迷戀上夾娃娃的快感,一有空便往中原夜市衝。
‧辦了兩場聯誼,與機械系元宵節看燈會,還有通訊系的保齡球大賽。
‧和好室友阿仙仔做了許多瘋狂加白癡的事,例如半夜搬筆電到司令台上看大紅燈籠高高掛
‧與小國王一同參加了學校生輔組所辦的默契大考驗,默契一流可惜沒有金頭腦,因此敗北。
‧參加大三跨媒體整合的記者會,擔任瘋狂FANS的角色,拿海報加尖叫追著汽車跑。
‧與步美&某兩位學長夜唱到天亮,再直奔大溪看花海,真是累死我們不償命阿。
‧各位好朋友在麥當勞為我慶祝19歲生日,還請了個大姊姊來帶遊戲,真是玩得不亦樂乎呀。
‧決定參加系學會,因此在畢業茶會上自以為創意地做了保肝丸送給學長姊當禮物。

藍祖蔚老師的電影賞析讓我上得好過癮,也是在此建立「如何欣賞電影」的基礎。
‧學到Photoshop發現原來它這麼好玩。
‧大一是個很混很愛玩的學生,在當C++被當掉後才因此覺醒,發現再不努力是不行。
‧發現我根本不愛程式,非常迷網想轉到B班去,但在某位教授的建議之下,因此決定繼續留下努力。







當我想起大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系學會

我們在這一年內一同辦過系上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
也在與資工資管合辦的活動中認識許多很嗨的朋友。

好喜歡也好懷念那辦活動的激情 :)

-

‧當放榜的第一天,我們便開始分頭一家一家的打電話,通知大一學弟妹我們舉辦迎新的消息。
‧辦在師大附近的北區迎新,第一次見到未來的學弟妹,心情很興奮。
‧活動五天再加上行前迎共十天的三系迎新,讓我曬得好嘿也玩得好嗨。
‧與小國王、小黃魚一同住在917號12樓,很常因為玩太嗨太吵而遭鄰居與警衛敲門罵一頓。
‧風靡身旁朋友的神準髮夾算命,因此大家都稱我為「豬大仙」。
‧心花朵朵開得開學,我莫名其妙成了媒婆,湊成了系上某位同學某位學妹陷入愛河。
‧與阿仙小國王小黃魚穿睡衣加藍白拖超邋塌夜唱去,但一到現場馬上後悔,且不敢出包廂拿東西吃就怕遇到熟人。
‧下課後因為我的一句話,我們班幾個人因此騎車衝大園看飛機散心去。
‧因為廣告學,我與耶穌小國王再上課期間前進武陵高中校園還大膽直接坐進教室訪問我們的目標族群。
‧因為影視製作原理這門課,我們參訪了台視公視真有趣。
‧辦了內灣班遊石門班遊真有趣(也是唯一的兩次),感謝各位同學的配合。
‧熬了很多天終於交出視窗程式設計的期末作業後,我與小黃魚從前天中午一直睡到隔天下午五點,睡昏了真誇張
‧與資工資管合辦的資訊週(時尚之資),讓我們認識更多的新朋友好開心。
‧與資訊週認識的好朋友們,一同利用春假衝成孟勳家玩台南三天兩夜嗨翻天的。
‧與波克小黃魚小國王一起去吃「饗」,也在那天之後我就敢吃生魚片了(真美味)。
‧與班上十六人一同來場三天兩夜台東綠島之旅,回憶超美玩得也超開心。
‧與郭小曼scare一同前往國家音樂廳欣賞酷大國樂團表演。

‧永遠記得影視製作原理恐怖的小考,還有張世明發飆與大家徹夜排隊的模樣。
‧永遠記得我與小國王小黃魚兩位好室友,視窗程式設計靠我們自己完成很多項目。
‧永遠記得我與小黃魚演算法唸超拼的,不知道在拼什麼勁(哈)。
‧永遠記得行銷學每次歡樂的開會與因此變成好朋友的姊妹們。
‧永遠記得我與小國王保齡球超爛體育課還修保齡球,真是超緊張會被當的吧。
‧永遠記得超有趣的聲音與錄音,就和電影賞析一樣有趣與實用呀。




當我想起大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攝影

一直很喜歡拿著相機記錄生活一切的我,終於在大三修了攝影學
也因此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台單眼相機(CANON 350D)。

在這一年中,我總是隨身攜帶我的單眼
它彷彿已經變成我的隨身相機了呢(哈)。

-

‧升上大三時突然沒活動可辦了,因此一開始變得有些憂鬱,因此幾個女人自以為還年輕的決定去晨唱
‧三上在教務處打工,我竟然在維修招生網站,連我自己都覺得太神奇(明明我的DREAMWEAVER就很弱...)。
‧為了讓自己的活力不滅,因此我們一堆人衝去向陽農場外拍去。
‧這一年我與小黃魚非常喜歡中原的巴士站,有事沒事就會想往那兒跑。
‧修攝影學必須每週出外拍照的我與小黃魚,與小國王的朋友們一同到大溪外拍去。
‧與阿蔣小黃魚一起向步美織圍巾,因此每個人的圍巾款式都相同,只有顏色不同罷了。
‧我與小黃魚參加攝影社的外拍活動,一起到新竹外拍去。
‧幾個無聊女子自以為是貴婦,趁著週末到玫瑰夫人喝起下午茶。
‧趁著提早完成期中作業的空檔,一個人跑到鶯歌外拍去,享受獨自旅行
‧在小國王的介紹下,認識許多社團的日本朋友,一起很嗨的去宜蘭傳藝中心玩,還有虎頭山看日出。
‧與小黃魚一起到步美的畫室陶冶性情,我學了書法素描,但感覺學到算命比較多(哈)。
‧自從某一天開始,我便常常賴在歐力歐家和大家玩到凌晨天亮才回去,或是就直接躺下了(噗)。
‧攝影學的老師與同學們,一同坐遊覽車前往忠烈祠校外教學外拍去,真好玩。
‧聖誕節前夕,好朋友們辦起「五顏六色聖誕趴」,在步美家吃得好喝得好還看了一場電影。
‧與好朋友們一同吃野宴燒肉,在101前人擠人看晚會與等待跨年煙火。
‧與好姊妹們衝高雄玩個四天三夜超盡興,感謝步美蔡上進作東當地陪。
‧與好朋友們過年後衝彰化柯一乳玩很嗨。
‧與好朋友們衝政大貓空喝茶去,當晚住清流家,隔天他請吃船老大
‧與小國王報名應外系默契大考驗,表演熱情森巴舞與小魔術,最後我們贏得第二名,酷。
‧與怡秀、小悍將為了跨媒,衝往嘉義高雄來場兩天一夜的訂婚拍攝行程。
‧面試上影藝學苑,因此展開為期六個月的實習生生活,得到許多不一樣的經驗。
‧因為「白木屋團隊」「single eye團隊」,生活真是熱血的不得了。
‧與跨媒團隊一起去看了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最遙遠的距離」
‧與逼逼和波克夜衝永安漁港外拍去。

‧自從修了攝影學,讓我未來的日子更美麗(哈)。
互動媒體系統概論,我們做了很可愛系的魚板叔叔夾魚板機。
‧修了A班的基礎電腦動畫,學會用3D MAX,雖然很難但覺得很酷。
‧三上結束後,也代表我終於完成我們班的必修,往後不需再寫程式我開心的不得了。
‧修了日文兩學期,才發覺原來英文竟是這麼簡單阿。
‧鼓起勇氣修了進階影視製作,與曼君逼逼波克熱血的完成很"虛"的黑手套(哈)!但過程美好的讓我好懷念。
‧雖然辛苦但卻樂在其中的跨媒體整合,我永遠印象我們某一天開了將近12小時的會(超厲害)。
‧因為AE所以接觸了Premiere,也因為AE我們拍出了一部參加智慧財產局所舉辦的影片比賽(PS.永遠記得徐小雲那搞笑樣)。
‧永遠記得男生比女生多的兩性關係,還記得那天上課老師與男同學們非常激烈爭論(爭吵?!)著:「女生進男生房間代表什麼?」。





當我想起大四,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可樂果劇團&COLALA團隊

大四這一年,在我心中被標為「棒呆了」的一年
與好夥伴阿蔣美美蒂芬妮波克Mr.吳組成熱血的COLALA團隊。

自2007年7月直到2008年3月的每週六上午十點,
我們必須集合在師大附近的辦公室,或國父紀念館站的華視大廳,
記錄小可樂果劇團排練的過程,與陪伴可愛的孩子們聊天玩樂。

當我回想那段早起的日子,更覺得我們COLALA團隊真是棒呆了
畢竟大學生總是晚睡晚起,但我們總能靠著意志力每週六犧牲假日,
搭著火車與捷運、公車,趕在十點抵達我們的目的地。

曾經聽學長姐說過,很多畢製團隊在做完畢製後變成了仇敵,
但我卻能擁有一個氣氛超棒的團隊,為我的大學畫下完美句點,
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啦 :)

-

‧與影藝學苑的實習夥伴一同在女巫店辦了一場制服趴,可惜最後我無法與大家衝陽明山看夜景。
‧與小可樂果劇團前往老農夫農場中秋烤肉(想當時我們還搞錯地方,差點就要訂民宿去福隆玩了呢,哈)。
‧颱風夜我們一夥人前往Mr.吳家,熱熱鬧鬧辦起了「辦家家酒趴踢」,最後竟還跳了電。
‧某週日我們COLALA夥伴,一同前往中正紀念堂(當時還會改名)做問卷做了一上午,真是霹靂無敵累阿。
‧因為大四大家的見面機會變少,在加上每天幾乎都沉浸在畢製當中,因此徐小雲歐力歐合辦了一場九份踏青之旅
‧因為我是班代,因此奉命在上下學期各辦了一場班聚(金山鴨肉&極東),我們4C導師鄧進宏超棒的呀!
‧姊妹們聖誕前夕再度大玩變裝趴,但這回是互相模仿,真是超有趣超幽默!
‧我們COLALA團隊趁著寒假前,與老張來場中午辦公室的歲末約會,吃披薩亂閒聊真開心。
‧策畫了一場大家必須早上七點集合的小國王生日整人大會,縱使拍到他的邋塌樣,但也真是累了我們自己呀。
‧每天前往台北市政府的那三天,我們一切的忙碌努力都是為了「小可樂果劇團公演」,很高興親朋好友的共襄盛舉。
‧沒耐性學開車但仍靠意志力報名了,好險最後一次就考過,終於拿到人生中第一張駕照
‧COLALA團隊與小可樂果秘書長一同前往淡水的緣道觀音廟,享受悠閒的旅程。
‧與清流徐小雲Mr.吳一同前往大溪採草莓,真是青春陽光有活力。
校內畢展雖然參觀的人很少,但我們的報告非常成功!真是太滿意啦。
新一代設計展的那段日子,我們忙碌的跟鬼一樣,錢也燒的非常兇,但,一切都值得。
‧我的生日小國王小黃魚竟邀集大家狂打電話和我慶生,害我接電話接到手軟,最驚悚的是我竟然接到教授的整人電話(慌)。
謝師宴畢業大辦桌畢業典禮一個一個的接踵而來,也越來越捨不得離開這使我快樂滿點的校園。
‧畢業典禮前一晚,好姊妹們擠在小國王的大床上,穿著小可愛小短褲閒聊著。
‧與好姊妹們完成五年後才可打開的時光膠囊

‧這一年我幾乎每天都與COLALA的組員溺在一塊,若不是忙展示設計,那就是為了畢業製作,或是出去玩樂吃美食(哈)。
展示設計對我來說可真是一門重課,做模型的當下超級痛苦,但也因此讓我的手工能力進步許多。
‧英文超爛的我竟然修了新聞英文,但在那學期我的英文還真是進步不少。
全球都市與社會空間真是門好課,雖然老師身體中擁有滿滿的叛逆因子,但也在這堂課中我學會由另個角度關心世界。
唐詩賞析讓我懷念起以前國高中的國文課,寫了兩首詩與一篇報告,最後學期結束後老師竟然給我了個超高分。
‧一整年的畢業製作,過程滿意,結果滿意,分數也很滿意,在我心中整個就是超玩美(哈)。




四年前,當我準備踏入大學時
我便在心中對自己許下一個目標:
「這四年我一定要過得超棒的!!!」。

或許與其他人相比,我的大學生活並稱不上什麼
但在我心中,我覺得真是超級滿意!!!

前幾天我也和一位朋友提到:
「有了這大學四年,已經不虛此生啦!」

畢竟大學的三大學分:學業社團愛情
我都「玩」得非常滿足 :)



前陣子突然陷入回憶
心情也因此變得感傷
非常懷念大學生活的快樂。

但時光不能倒流本來就是個定律
而我也不想只因為「想當學生」因此再度回到校園。


不必多愁 <朵朵小語>


你總是多愁善感。

看見花謝,你覺得悲傷。面對落日,你感到惆悵。
更別說那淒風苦雨的日子,你更是心都碎了。

擁有一顆易感的心是一種天賦,
但過度敏感卻會成為一種自我折磨。

所以,親愛的,善感就好,但不必多愁。

看見花謝,你要想到接下來就是花開的時候。
面對落日,你要期待不久之後滿天繁星的璀璨。

在淒風苦雨的日子,你要更體會蕭瑟也是一種美,
風雨交加還是一首大自然的即興交響曲呢。

依然善感,但不再多愁,
如此,就時時是好時,日日是好日。




因此我決定緬懷過去,
期待未來的日子更加美好,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