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時代,三段愛情故事
他們回到充滿歡笑的純真年代。


《六義幫》為描述1904~1991年三個時代,三段愛情故事,全劇近200個角色,超過55個場次,
舞台呈現極速流動,全場不暗燈,並撤掉鏡框式舞台的黑色翼幕,是李國修劇場生涯中的重大革命。

1971年是台灣第二次奪得世界少棒冠軍,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的一年,看似平靜卻人心浮動的大環境,
六個天真年輕人在防空洞裡組成的《六義幫》,愛情與義氣的層層交疊,
並帶出1904年廖添丁與1912年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時代故事。

編導李國修睽違三年的爆發戲劇新作《六義幫》要大家找回自己舊時遺忘已久的朋友與純純的情愛,
帶領著四、五年級的觀眾回到過去,六、七年級的觀眾體會俠義與真情。





錯過了十月十一月的場次
很興奮<六義幫>決定推出加演場
讓我能順利一睹<六義幫>的舞台魅力。

<六義幫>果真是部能讓人在三個小時內融入劇情
因為劇情放聲大笑
也因為劇情感動落淚的一部好戲。

喜歡青幫帥氣的入黨宣言
喜歡擁有大舌頭的小辣椒「之類的」搭配手抖的招牌動作
喜歡自以為聰明的「妮妮語」也對演員流利的背出台詞感到佩服
喜歡愛在大街上打小孩卻說是在講道理的阿嬤
喜歡活力充沛的<六義幫>拉拉隊隊呼
喜歡造型與貓王相似的「花枝,灰雞~我知道~飛機嘛」和事佬
喜歡超台的捲毛花襯衫道地流氓滿嘴髒話
喜歡廖添丁竟然還有雷射飛簷走壁這一招。

還喜歡看見<六義幫>描述四、五十年代的台灣
全民瘋棒球吃飯時必坐在大同電視前投入著
也喜歡看見<六義幫>描述台灣當時所謂的「本省」與「外省」
語言產生的隔閡與幫派鬥爭的無奈。

或許那是段我未經歷過的年代
因此使我對它感到十分好奇
也或許如此
我爸媽在看了<六義幫>後
產生的感觸也較我們強烈
因為那就是屬於他們的純真童年呀。

在劇情最後
看見了時空變遷與無法倒轉的無奈
當聽見小鄧激動地想要對饅頭轉播世界少棒賽
雖然我聽不太懂
但卻也能感受到他那份想告訴饅頭的激動
而感動地默默落下淚來。

對於舞台效果方面
我對舞台換景感到十分佩服
就如同此戲簡介所說:
「舞台呈現極速流動,全場不暗燈」
「撤掉鏡框式舞台的黑色翼幕,是李國修劇場生涯中的重大革命。 」

由於曾經在接觸「小可樂果劇團」後
才了解劇場幕後的工作需要多麼專業
每一場景的換幕都得在XYZ軸上對準位置
也因此使我對<六義幫>換幕完全呈現在觀眾面前
但卻又不失過場表演的專業感到十分佩服。

<六義幫>網站:http://www.pingfong.com.tw/2008pingfong/crew/index.html





我很喜歡看電影
但我更喜歡看舞台劇。

當你看過一場舞台劇後
便會因此著了迷如同上了癮
縱使舞台劇一場的價錢
高於電影的三四倍以上。

但現場的舞台魅力
真的是非常的吸引人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