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華的【61x57】與【倒數第二個女朋友】
是我最喜愛的小說
每當有人問起我最喜歡哪一本書時
我若不是回答【61x57】
那就是回答【倒數第二個女朋友】。

到底有多喜歡呢?
是「看了三次以上仍不過癮」的喜歡 。

因此
我一直都很期待王文華的新書 :)


-

【我的心跳,給你一半】此書
並沒有滿足我的期待感
不知是太過期待所產生的失落感
還是王文華的編劇能力真的退步了呢?

對於此故事的角色小番茄僅有二十歲
卻擁有過於成熟與見識過廣的特質感到十分質疑
我相信二十歲的女孩擁有犀利的言語
但卻無法相信她能擁有對歷史對地理對許多想法有精闢的見解
(還是對岸的學生真的比台灣的厲害這麼多?)。

對於男主角與小番茄之間一來一往彷彿辯論的對話
一開始覺得還算有趣
但久了之後便覺得:「又來了!真是沒事找事吵阿!」

而對於劇情內容
我覺得真是太過老套
當讀到「小番茄流鼻血」的片段時
我就可以大約猜出此故事的結局
沒想到最後還真被我猜中
這種對劇情的不滿足感
是我無法喜歡上此書的最大主因。

王文華先生您怎麼了呢?
當初我喜歡上【61x57】與【倒數第二個女朋友】時
就是因為故事劇情能牽動著讀者的情緒
讓人想趕緊看見故事主角的結局。

也因為喜歡您總是在故事的主角對話之中
談到許多電影、音樂、藝術等文藝相關的世界
因此使我對您感到崇拜
使我對您的小說愛不釋手。

但在【我的心跳,給你一半】中
以上那些我喜愛的特質已經消失太多
而此書我也覺得
已經流俗於「網路小說」的故事情節與內容
不再是我所喜愛的「王文華小說」了。




因為我非常喜歡您前兩本小說
之所以我仍期待您的下一本小說
也希望您下回不會再讓您廣大的讀者感到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