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才吃過晚餐
正準備去洗澡前
我的手機突然響起
上面「全以諾」這三個字不斷地閃爍
而我馬上開心的接起電話。

因為在今天下午
我漏接了很多通他的電話
而就是因為他打來太多通
讓我覺得有些緊張
擔心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喂~~~~」我接起電話
電話那頭停頓了幾秒
接著便發出已經快變成尖叫的聲音
「俏妞~~~~~~~~~~~~~我終於聽到你的聲音啦!」

哇!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全以諾你也太興奮了點唷。

在開心之餘
我仍不忘趕緊問「今天下午我在上班,沒接到你的電話,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時他嘻嘻哈哈
且開心的說「因為這星期五是我的生日阿~~」
「哇!是唷~那我星期五打電話給你唱生日快樂歌好了!哈哈」我說。

接著以諾仍亢奮的說「不要~~~你星期五回來阿!你答應我要回來的耶」
「阿...這星期五不行啦!我要上班耶~而且我聖誕節就要回去啦!」我有點無奈的回答
「厚~~太久了啦!你明天就回來啦!」這時以諾又發揮他很會盧的功力
「哎唷~聖誕節快到啦!我就快要回去啦!你看...十一月都快過了耶!然後.....」
而我也發揮我很會安撫他的功力(噗)。

-

接著
我們便開始胡亂地聊東聊西
我訴說著我最近上班的近況
而他也告訴我一些人和國小大家的近況。

-

「哇!是唷!所以大家都還是學生,我還以為小飛在上班了耶」
以諾聽見我說其他老師都還是學生
發出很大的驚訝聲。

「對阿~~~只有我在上班!大家都還是學生阿!」我無奈地說著
「一定是我長的太年輕啦,所以被你誤會了吧,厚厚厚...」
我狂傲且不害羞的一直往臉上貼金(噗)。

「對呀!妳是鬼娃娃唷!都不會老的唷!」
哇哇哇哇哇哇哇!!!!!!!!!!!!!
以諾你都不知道
對上了年紀的女人說這句話
是可以很輕易的把她捧上天唷(厚厚厚...)。

-

「俏妞~~明年我就要到明和(國中)啦!你快點到明和啦!」
以諾的語調頓時變得有些哀怨。

「阿....可是我現在已經在台北上班了呀!不行了耶....」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不管拉你就是要回來啦!你再回來教我啦!」
聽完他的這句話
我沉默了幾秒。

但接著仍故作很嗨的安慰他。

-

「ㄟ俏妞~~我英文到現在都還沒進級耶!」以諾一派輕鬆的說著
「真假!為什麼阿???」我好奇的問。

「因為現在老師教得我都聽不懂」他依然輕鬆的說著
「俏妞~~~所以你快點回來教我啦!只有你教我才聽得懂啦!」以諾露出撒嬌的口吻

聽見這句話我心超甜的
在電話的另一頭
害羞的傻笑著。

「哎呀!你要加油呀!阿我知道!乾脆我拍英文教學帶當作你的生日禮物啦!」我開心的說著
「哈哈哈哈哈!最好是妳會拍,感覺最後一定不是在教英文」他似乎很了解我的說著
「哈哈有可能唷!可能最後每一部都拍講鬼故事的內容!」我很嗨地講著
「不要~~~~現在是晚上你不要說唷!」他露出很害怕的聲音(哈)。

-

而以諾還告訴我:
1. 昨天是他們人和國小第一次辦跳蚤市場,他賣了很多東西大賺一筆,而且還向恪勤與瑪奎爾殺價咧!
2. 他們辦了朗讀比賽,他得了第三名!但他朗讀的時後緊張到腿都軟了!而任齊也有得名,且恪勤與夢婷得第二名!
3. 他說他們已經在練舞了!準備聖誕節的表演唷
4. 家銘最後沒有轉學,還是留在人和國小







三十分鐘的電話
我們批哩啪啦天馬行空的亂聊著。
(連"國民消費卷"要拿來買什麼都聊了咧!噗)

嘻嘻哈哈的對話你來我往
許多過去美好的回憶被不斷提及
彼此間過去的默契也不斷再度出現。

我們到底差了幾歲呀?
大約十歲有吧。

但我們之間卻一直有聊不完的話題
笑不完的無聊笑點。

縱使曾經我大罵了你一場
而你惹我生氣的差點落淚。




到底是你太早熟?
還是我太幼稚呢?





感謝你今晚的電話
讓我感受到簡單的幸福 :)





延伸閱讀: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行前教育訓練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與羅羅谷的美麗初識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磨練與頑皮鬼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俏妞老師新手上路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信義鄉運動會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短暫的一週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我們同在一起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甜蜜期與分離期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親師座談會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快樂學習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最珍貴的角落
【這年夏天‧我在原鄉】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