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在瀏覽小國王的blog時
突然看見這一篇很有意思的小故事
因此將文章引用過來
與大家分享。





文章引用自此


從前從前~~~

造物主創造了"人類" 並賜予他20年壽命

之後覺得 人類一個人活在世上太孤單 所以又創造了"牛"

並對牛說 :

"你的責任就是為人類工作,讓他們得以溫飽。"

"我賜予你40年的壽命,要盡心盡力為人類耕田、犁地。"

牛嘆了一口氣說 :

"耕一輩子的田?太辛苦...我不想活那麼久! 還您30年的壽命好了 "

造物主想了一下就答應了牛。

.

之後造物主又覺得這樣太單調,於是又創造了"猴子"

並對猴子說 :

"你的責任就是陪人類玩樂,要每天耍猴戲給人類看"

"我賜予你30年的壽命,負責讓人快樂""

猴子無奈的說:

"每天耍猴戲好空虛呀 我也不想活那麼久,還您15年的壽命吧"

造物主想說,牛都可以討價還價了,於是也答應了猴子的要求。

.

造物主又覺得,人類少了朋友,於是又創造了"狗"

並對狗說 : "我賜予你30年的壽命"

"希望你每天陪在人類身邊,成為他們最忠實的朋友"

狗說 : "一生只能忠誠的侍奉人類,太辛苦了,我只想活10年就好"

於是狗也還給造物主20年的壽命。

.

之後人類滿懷疑問的跑去問造物主

人類 : "請問 那我的責任是什麼呢?!"

造物主 : "你是萬物之靈,只要負責吃喝玩樂就好,

其他我都幫你安排好了"

人類 : "真的假的?太好了吧,那我只能活20年真是太短了"

"您可以把牛還給你的30年、猴子的15年、狗的20年都賜給我嗎?"

造物主想了想,覺得沒差,就答應了人類的請求。

.

於是...

人類從出生到20歲之前,

過著吃喝玩樂、無憂無慮享樂的生活...

20歲以後,便開始做牛做馬的辛勤工作...

到了50歲,有了孫子,就開始在家中耍猴戲帶小孩...

等孩子、孫子都大了,就自己一人在家

獨守空閨當看門狗了.....。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但看完後竟然有股淡淡的憂傷...

這就是人生阿。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但看完後竟然有股淡淡的憂傷...這就是人生阿。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但看完後竟然有股淡淡的憂傷...這就是人生阿。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但看完後竟然有股淡淡的憂傷...這就是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