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後
能隨意地吹著冷氣躺著臥著
但卻也懷念起這六週我們一同躺在床舖上
冒著小腿變壯的危機窩在一塊睡著覺。

回到家後
能放鬆心情睡到中午再起床
但卻也懷念起每天早晨七點多鬧鐘響起
梳洗後擦上防蚊液與防曬乳
接著便趕緊前往早餐店點份肉鬆蛋餅。

回到家後
能一個人待在電腦前隨意地逛著網路
但卻也懷念起為了無線網路弄了很久
卻發覺天下還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回到家後
晚餐能隨意想吃什麼就有什麼
但卻也懷念起我們一群人
窩在花姊家前的那張木桌前
吃著三菜一湯的晚餐
夾菜時還得大聲嚷嚷著「第一次唷」。

回到家後
能幾點洗澡就幾點洗澡
但卻也懷念起必須輪流洗澡
拿著超強水柱的水龍頭
洗到一半不時會出現恪文在外頭大喊著「我要大便」
與出來時必須使用全身力量才開得了門。

回到家後
能將每天穿過的衣服丟進洗衣機
但卻也懷念起每天晚上回到房間內
第一件事就是蹲在地上拿著大臉盆手洗著衣服。

回到家後
看了照片
懷念起這六週的一切。



別忘了屬於我們的最後一夜
花姊家的木桌
海尼根或綠豆湯
與真情流露的我們。








離開的那個早晨
忘不了一直叫我晚一天再離開的孩子
我說:「但我爸已經快到了耶!」
你們激動的回答:「那你快點和你爸說今天你還得上課阿!」
我笑了一笑
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當我家人即將抵達時
身高不高的你們
一個幫我拿雨傘
一個幫我背睡袋
一個幫我背背包
一個幫我拖行李
其他的也緊緊跟隨在旁。

當我爸開車來到時
他開玩笑的問:「請問你們這裡有一個叫俏妞的老師嗎?」
那群孩子趕緊回答:「有....喔沒有沒有!」
我爸接著又說:「那你知道俏妞老師在哪嗎?」
孩子們回答:「歐~一直往那走就會看到了!」手比著反方向
沒想到我爸竟然就這麼地開走了
這群孩子一開始說:「耶你爸走了耶!」
過了一陣子便說:「你爸會不會真的沒看見你呀??那該怎麼辦???」

哈!
你們真的是群單純的孩子呀
其實俏妞老師也看得出來你們的捨不得
但卻也無可奈何
畢竟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孩子們
你們要記得老師最後說過的話
要繼續加油。

或許在長大的某一天
你會忘記這年暑假屬於我們的故事
但如果這個暑假
我們能對你們有些幫助
那這趟旅程一切都值得了。

有空我會寫信寄到學校給你們
出國也會記得寄餅乾給妳們。

還有
今年聖誕節
我會盡量排除萬難
回去人和看看你們的。


我說:「聖誕節我應該會回來人和唷!」
你們回答:「那很久耶!你下星期就回來啦!!!」
我再度笑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