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天來臨前
我便可預知
今天我一定會哭得很慘。

不出意料
我果真哭得很慘(噗)。







這週晚上
每天我都在為學生們的禮物努力著
貼照片貼到手軟
寫信寫到手軟
畫圖畫到手軟。

這週的我
做著很像家庭代工的事
一直重複著同樣的工作(呼)。

但很期待看見學生們
收到禮物的表情。




8/22是夏日學校的最後一天
一到學校掃完地後
便開始準便進行我們的結業式。

第一個節目為玩遊戲
我們帶著學生再度玩我們曾經一同玩過的遊戲
「倫敦鐵橋」與「小毛驢」。




接著便是進行頒獎活動
集的印章數不同有不同的獎品
全勤的學生有獎品
數學與英文進階最多的學生有獎品
英文通過大會考的學生也有獎品。




我所頒發的
是印章數第二高的學生
可以稱之為"俏妞獎"(哈)。




接著
在投影幕上播放著我所做的那部影片
沒想到才看到一開頭
我就馬上眼淚盈眶
看不到一半
眼淚就流個不停。

看完影片後
老師們輪流到前面對所有學生說話
老師們都感傷的說著話
我也哭哭啼啼的說完我想說的話。

當我說話時
我看見了一些我的學生也正在擦著眼淚。




學生們流淚比我們老師還慢
沒想到在唱完最後的詩歌發完禮物後
與一直重複播放著那催淚影片後
學生們竟然一個個哭個不停。

男生女生都哭了
大的小得也都哭了。

這時也有很多學生
帶著眼淚拿個小筆記本
一個個請老師留下聯絡電話。




在最後的時刻
我們和學生聊著天
鼓勵著學生在我們離開後
要繼續努力。




思涵、恪勤與挪亞三個小女生
則是感傷的無法控制住眼淚
哭得眼睛都紅腫了。




孩子們
你們不需太難過
我們說好了
今年聖誕節
我們會回來
回來參加你們熱鬧的聖誕節
看你們穿上漂漂亮亮的新衣服。

要繼續加油唷
期待之後見到成績進步的你們。



PS.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無法控制的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