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師座談會」
以前都是我爸媽和老師聊天
沒想到這回換作我以老師的身分
與我學生的家長聊聊孩子的學習狀況。

說真的
心情挺期待
卻也很緊張(>"<)。






親師座談會早上的數學課
我和君燁一起教數學程度已經超過原年級的學生
這一節我們教大家如何用英文作自我介紹。

沒想到嗨咖夢婷、田翎、恪勤與佑苓
竟然自己將英文自我介紹改編成rap版。

真的是超酷的呀
我們幫她們這團體取名為"Super Band"
而這個團體是由四個"Super girl"所組成的。

因為這表演真是太有趣了
因此我和君燁就請她們多練習幾次
晚上在親師座談會上表演給大家看。




我們人和學區的親師座談會
家長到場時間還挺準時的
並沒有拖得太久才來簽到。

出席率還算ok
雖然仍有許多學生的家長未出席。




在家長到場前
我們趕緊將學生在閱讀班所寫過的作文
一份一份地訂起來
準備在家長到場簽到時
發給家長看他們孩子的學習成果。




親師座談會的第一個活動
是學生們的詩歌表演
表演的歌是我們這週每天早晨所教的「這個世界」。

選這首歌表演的原因
是因為這首歌是首台語歌
讓家長能看見孩子表演台語歌
應該會覺得他們很厲害(哈)。

當他們在表演時
站在一旁的我看了真覺得挺感動的
畢竟他們正在靠自己跳著唱著我們每天早上所教的詩歌。

(這應該和爸媽看見小孩長大的感動一樣吧。噗)




接著
便輪到我們的Super Band上場。

多了幾個成員的Super Band
站在台上卻有些怯場了
台詞幾乎忘光光了
看得我好緊張阿。

但最後他們仍將表演全部演出完
也讓人挺感動的啦。




接著
便播了一部我與君燁前一晚用windows movie maker剪的影片
內容主要是讓家長們知道
他們的孩子在學校中
每天都在學習些什麼。




接著
就開始進行我們老師與家長的對談囉。

一開始是以數學班為主
老師要輪流和每位學生家長聊天
談談她們孩子的學習情況
與了解孩子在家中的學習狀況。

與第一次見面的家長聊天還挺緊張的
但在聊過一個兩個之後
便越來越上手
越來越知道該和家長說哪些重點了。

「真的很感謝你們花了這個暑假來陪這些孩子,耶穌會保佑你的」
「真是辛苦你們了,我們這是鄉下,但有你們來到這幫助孩子,讓他們未來有希望」
每當聽見家長們對我們說出這些話
內心會突然湧出一種感動的心情
覺得自己貢獻的這小小力量
竟然能受到他們這麼地感謝。

當志工最開心的一件事
莫過於看見受幫助者真正受惠與感謝吧
這些都能使我們繼續努力下去。



「親師座談會」
為這六週又增添了一份特別的回憶。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