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受訓期間
工作人員便告訴過我們
在這六週與孩子們將會度過的三個時期:
磨合期、甜蜜期與分離期。

對於我來說
我覺得我和孩子們的磨合期來得比較慢
(一開始就開開心心的...沒出現磨合呀)
直到第五週
便漸漸感受到「甜蜜期來了!」
但「分離期」卻也毫不留情地一併出現。





第五週
也是夏日學校的倒數第二週
上課時我在黑板上畫了一個流淚的俏妞老師
為倒數的時間不捨。

沒想到幾天過後
竟然出現了"俏妞是愛哭鬼"的字眼
我問了他們為什麼我是愛哭鬼呢
他們單純地指著黑板回答:
「因為你一直在流眼淚阿!」

還有學生在上課中突然對我說:
「俏妞老師我幫你擦眼淚!」
頭上充滿問號的我問他到底在說什麼阿
沒想到他走到黑板前拿起板擦
準備要將我用藍色粉筆所畫的眼淚擦掉。




或許是因為我這「愛哭的俏妞」的畫
使得我們彼此之間
開始有了離情依依的感傷。




孩子們這週開始後
便會一直嚷嚷著:「老師你不要走嘛」。

而我總是一直微笑著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甜蜜卻感傷的問題。




這週開始
我們也自製了一個「老師信箱」
讓學生可利用下課將想對老師說的話
寫成一封封的信投入這個信箱。

每天放學後
我們總是期待著
今天會有誰寫給我呢?

看見柏霖在信中用上我曾在閱讀課教過的成語
看見佑苓在每封信中必會寫著「俏妞我好愛你」
看見夢婷說我是個上課有趣的老師
看見田翎說昨天的閱讀課繞口令比賽很有趣
看見以諾說最喜歡我這個老師且說我很像他的姊姊
看見思涵說好想再給我教英文
看見佳霖說我好可愛很想給我上課。

好多好多好多的信
看得我好感動
一封封看完折好收起來
我通通都要帶回家
這些信都是我這趟旅程最珍貴的禮物。




越接近分離
就越發覺原來自己竟是這麼喜歡這些孩子。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