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有這個機會
讓我來到人和部落
能與你們一同度過許多值得慶祝的日子。

 


 

2008/08/05 挪亞的十歲生日

早在前一週時
挪亞便一直提醒著我們
下週是她的生日
我們要記得去她家吃蛋糕唷。

當然我們並沒有忘記
反到很期待那天的到來。


挪亞的媽媽當天為我們準備了許多點心與水果
再加上有許多同學和老師一同來到挪亞家
看得出來這個小女生今晚非常的開心喔。

第一次參加布農族小朋友的生日會
感覺十分特別
我們這群老師唱生日快樂歌時
先唱了中文版與英文版
接著還送上了台語版
看得出來學生們都覺得十分新鮮有趣。

接著挪亞的爺爺出現
和我們說謝謝大家今天來幫挪亞慶祝生日
雖然我們已經唱完生日歌了
但還是要來一段傳統的祝福。

接著
挪亞的爺爺低下頭
其她的小朋友也跟著低下頭雙手握拳
挪亞爺爺這時以布農語講了一串內容
最後說了聲"阿門"後
大家便又抬起了頭。

第一次見到這麼特別的生日
看見挪亞的媽媽爸爸的用心準備
與爺爺向耶穌祈求的祝福
真的挺讓人感動的呢。


今天來了許多挪亞的同學
而挪亞的同學都是我閱讀班的學生
第一次看到私底下的他們
嗨的還是一樣嗨
安靜的竟然也那麼嗨
真是讓我太驚訝啦(哈)。

 

 


 

2008/08/07 七夕情人節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很特別
是在既可愛又單純的人和部落度過
雖然沒有煙火沒有大餐
但卻有孩子們的貼心禮物
與夥伴們一同逛夜市的約會
可真是別有一番感動呀。

(卿茹是我英文班的學生,一進教室看見她在黑板上用學過的單字寫成句子,讓我挺感動的。)


我英文班的學生
也準備了情人節禮物送我呢。

卿茹送了我兩封她親手做的手工卡片
還自製了一個包裝紙
裡面包了個便條本送給我。

以諾送給我一本相簿
很可愛我很喜歡。

善均看了他們倆都送我禮物
這時卻突然將手腕上一直戴著的塑膠手環
拿了下來送給了我。

這些小小的禮物
或許在已經長大的我們的價值觀中
並不是多麼的有價值
但這些禮物都是孩子的一份心意
在我的心中盡是這麼的珍貴呀。

謝謝你們
我可愛的孩子們。


閱讀課時
也充滿著情人節的氣氛。

七夕這天
我在課堂上位學生上了"織女與牛郎"的故事
告訴他們今天晚上要記得看天空
最亮的那兩顆星
就是牛郎和織女唷。

沒想到隔天遇見他們時
她們卻一直向我嚷嚷著我騙人
原來是昨晚下著雨根本看不到星星呀。

我告訴孩子們:
「他們指是害羞,不想讓那麼多人看到他們相見感動流淚呀,所以他們躲起來囉」。

我覺得我好會亂掰唷
哈哈。


七夕的夜晚
我們一群老師來到水里星期四才有的夜市。

情人節夜晚
和一群好夥伴們逛夜市
還算挺浪漫的啦
哈哈。

 

 


 

2008/08/08  提早一天幫君燁慶生

君燁在生日的前幾天
便開始向我們嚷嚷著:
「我的Q10再剩沒幾天就要流失了啦!」
因此在此我便不公佈她到底在過幾歲的生日
哈哈。


前幾天便決定了
這一晚我們一大群人前往"灣角"
來個開心的夜唱慶生之夜吧。

這兒的KTV當然與山下的好樂迪錢櫃很不一樣
這裡的KTV是用鐵皮屋搭建起來的
是一張桌子很多張椅子組成的
還有一台畫面不太清楚的舊型電視
與每唱一首就得投十塊的唱歌機器。

但這樣的慶生夜唱
特別的原味也特別的酷
因此或許是這些外在因素
使大家也能在這山中的鐵皮屋內
唱得嗨翻天呀(哈)。

 

 


 

2008/08/19  貴雯的九歲生日

貴雯早在不知道幾個禮拜前
便約我們在8/19去她家玩
因為那天是她的生日。

當天下午
貴雯的媽媽還特地幫她請了半天假
讓她回家整理房間整理家裡
為的就是晚上的慶生會。


貴雯的媽媽為了她的生日
也準備了許多餅乾水果
讓我們一同坐在家門前
吃著東西聊著天。

貴雯的媽媽還很好客的
為我們升起一火爐
烤起好吃的山豬肉
還有魚下巴與四季豆。

貴雯媽媽烤的山豬肉超好吃
我們全體都這麼覺得呢
因為她烤得雖然是瘦肉
但烤得卻不會乾乾的
反倒是咬下去會有香香的肉汁流出呢。

果真
原住民真的都很會烤山豬肉呀。

貴雯的媽媽很嗨
在她身上可以看出原住民樂天與幽默的個性
她的語助詞是"yo~"
很酷很特別吧
哈哈。

 

 


 

來到人和的這六週
我們一同度過許多美好的日子
擁有許多共同的美麗回憶。

我會永遠記得的 :)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