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第二週人和國小夏日學校終於開課了。






開課的第一天
見到可愛的孩子們
乖乖地坐在教室外等帶著。

或許是第一天吧
孩子們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活潑
反而是帶有些羞怯地看著我們。




在八點半左右
我們將孩子們引進綜合教室
開始進行執行官的班規說明
與香菇老師的詩歌帶動唱。




孩子們都挺害羞的
不太好意思大聲唱歌
與不敢大膽的跳舞。




我在人和國小的第一堂課是數學
在四年級教室上課
負責數學程度在四上的學童。




由於這週四為籃球的鄉運比賽
因此我們班少了兩個籃球隊的學生
而還有一位學生則是去參加了另一個營隊
下週才會回來。

因此我這週的數學課
人數幾乎都只維持在三人(噗)。




(可愛又帥氣的人和國小籃球隊)




這位可愛小男生的名字是「家銘」
他是其中一位我的數學班籃球隊的學生。

他個性較為活潑
目前很像有一個女朋友
因為我聽說他們倆很常通信唷(嘿)。




或許是我在上課時知道他們這週六有場桌球比賽
且下課時他們總愛在教室後的桌球桌那兒打球
因此趁著下課時
我在黑板上畫了個賽程表
和他們緊張的PK起來(哈)。

我和瑪奎爾可真是勢均力敵呀
一直同分一直繼續PK
直到最後他終於贏了我。

我輸給了個國小生耶
真是挺酷的
哈哈。




直到掃完地下午四點半
執行官集合了所有的學童一起放學
而忙了一天的我們終於可以下班休息囉。

在經過籃球場的途中
突然看見地上畫上了一個塗鴉
一看就知道是籃球隊練球時畫的。

在星期四的比賽
得知他們在鄉運籃球比賽中得到冠軍
(雖然只有四組比賽啦,噗)
全校可真是充滿開心的氣氛呀。




在這兒放學後
走到哪都可以見到學生。

在早餐店內吃下午茶可以碰到學生
路過雜貨店買零食可以碰到學生
或者是單純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也可以突然聽見有小孩正在大喊我們的名字。

或許是這個因素
才使得我們能熟識的如此快速。




這週晚上每當吃晚餐時
吃到一半一定會聽見村長用著布農語
廣播呼叫所有居民一起到活動中心集合
準備練習鄉運當天所要表演的大會舞。

當我們在花姊家洗完澡後
經過活動中心時
必會聽見有活力熱鬧的音樂
與看見大家很嗨地一同跳著同樣的舞步。

這畫面真是太壯觀
且太熱鬧了
總是吸引著我停下來看個幾分鐘才離開。

通常每晚跳舞的這群人中
一定會有我們的學生也在其中跳著舞
每當他們一見到我們
一定會趕緊衝了過來
拉著我們希望我們也和她們一起跳。

我是很想跳啦
但我總是已經洗完澡了
再加上看見你們濕透的衣服
我也只好忍痛拒絕你們了。




晚上回到房間洗完衣服後
便與大家一同準備明天的課程內容
或是一同聊著今天班上學生有趣的事。

但每天備課或改作業
都能讓我們忙到十二點多才上床睡覺
而且每當我們一躺到床上
便能在一分鐘內睡著。

我終於知道當老師其實並不輕鬆呀
呼。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