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即將出發
帶著一顆誠摯的心
希望一切順利。





                     你奉獻的寶貴時間  可能改變她們的一生
                        http://www.tvbs.com.tw/tvbsfoundation/2008volunteer/

      「已經小學二年級了,阿信被要求用尺量出一百公分的長度,都還有困難,
至今連注音符號的五個聲調也搞不清楚」。 阿信來自於單親家庭,父親因無力
照顧,去年將他安置到育幼院裡,或許是過去家庭照顧的疏忽,造成阿信課業
基礎不佳,學習情形緒低落,學業程度在一般同儕之下,彷彿也因此影響他的
自信心

    阿妹是國小四年級的女生,家中有七名兄弟姐妹,排行第四。由於家中所有
收入都靠父親砍竹子為生,所以家境相當貧困,加上父母經常酗酒,日常生活起
居也相當的凌亂不堪,兄姐中輟學業在外遊蕩,阿妹還要照顧幼小的弟妹,阿妹
很喜歡上學,可是她漸漸聽不懂老師上課的內容……

      台灣有很多弱勢兒童的學業成績嚴重落後,上了國中仍然還是小學的程度,
升學率低造成低教育程度,影響未來的就業機會,連帶難以改善家庭經濟,可能
永遠陷於貧窮的循環。


教育是他們擺脫貧窮的唯一希望,您奉獻的寶貴時間,將可能改變他們的一生。



 

今年五月時
不知為何突然心血來潮
搜尋了TVBS基金會的網站逛了一會
沒想到竟然發現它們正在招募暑期課輔大專志工

仔細看了活動相關內容
發現這活動的主辦單位為TVBS基金會與博幼基金會
因此我便毫不猶豫地
立即填好了報名表
在一個晚上內寄出了報名表

畢竟當老師是我從小的夢想
只可惜當初在填志願時
考慮到現在流浪教師太多
老師工作難找
因此放棄讀師院的念頭。

沒想到竟然有這麼一個機會
能讓我完成這小小的夢想
體驗當個短暫的國小老師
真是好開心好開心。


等待的過程真是痛苦
漫長的一個月讓我的內心很不安
因為如果我沒被錄取
我則必須趕緊投履歷找工作
畢竟身旁的朋友們早已如火如荼的找尋工作
而在這緊張的氣氛下等待是多麼煎熬阿

終於在信箱中收到來自博幼基金會的mail
很高興通過第一階段的篩選
趕緊回覆志工確認的信
接著便又經歷大約半個月的等待
等待能順利通過第二階段的篩選

終於在六月底
收到2008夏日學校課輔志工錄取通知‏
我真是開心到翻天呀




明天
中午過後我即將出發
前往南投信義鄉
體驗六週當小老師的心情

期待認識原住民小朋友
期待認識新夥伴
期待體驗住在山上的生活
期待一切未知的新體驗與感觸

8/24後我才回來
大家請別太想我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