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臨
屬於草莓的季節
臨時的心血來潮
隨意地上網查了資料
帶著地圖就這麼出發吧。

而在這趟旅程中
拍下許多我喜愛的照片
因此決定這篇網誌
就以照片為主文字為輔
將這趟美麗的旅程紀錄下來。




起得很早的今天
但仍錯過原本預定的那班火車
但一切都無所謂
旅行本來就無硬性的規範。

因此我們搭上區間車前往新竹
再轉搭自強號順利抵達苗栗
這我們都不熟悉的縣市。

我們自「汶水」下了客運
非假日的今天老街果真清寥
因此我們隨意地繼續向大湖的方向前進
直到這座「法雲寺老吊橋」停了腳步。




在這座吊橋上
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後
便恣意地坐在橋上
輕鬆愉快談天說地。




離開吊橋後
我們向著「法雲寺」的方向前進。

前往「法雲寺」的途中
四周綠意盎然
走在微微坡度的山路上
我們的身心也舒暢許多。




在這一公里的路途中
我們走走停停拍下許多照片。

而我也哄著那不想流汗
但卻被我們逼著爬山的清流說:
「不遠不遠!再拍幾張照片就到囉」(哈)。




非假日的「法雲寺」人煙稀少
(聽草莓園的老闆娘說法雲寺在這很有名唷!)
因此我們逛了一會兒後
便回到山下。

而我們挑了這間山下的小吃店
點了客家料理著名的板條
還有口味與一般客家餐廳不同的客家小炒。
(或許這才是道地的客家風味的客家小炒吧)




填飽肚子後
我們便前往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無名子草莓園」。

在這邊我必須要向各位大力推薦這間草莓園
因為我們四人對這採草莓行程
都覺得十分滿意呀。

「無名子草莓園」不僅提供免費接送
並且在我們一開始與最後
都洗了些草莓請我們坐下享用。
(草莓與梅粉真是絕配的好吃呀)

最令我們滿意的
當然就是在我們採草莓的過程中
都沒有人站在我們身旁
直盯著我們採草莓
監督我們有無偷吃。
(過去曾經有過一直被盯著的不好經驗)

因此我要在此大推薦「無名子草莓園」(哈)。




在搶先享用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新鮮草莓後
我們便各自提著籃子手拿剪刀
分道揚鑣開始展開搶奪又紅又大的草莓計劃囉(哈)。




徐庭雲採草莓的精神
就如同寫程式一樣用心
埋著頭拼命挑著鮮紅的草莓。




清流是以偷雞摸狗的姿態
一直在草莓園內一邊採一邊吃
但卻勇敢地一點也不畏懼被老闆發現唷(哈)。




吳牧軒採草莓的速度真是慢
總是挑東挑西的選了很久才動了剪刀
因為他要求採的每一顆草莓都得是又大又紅
但這卻也苦了認真品管的他
因為到最後品質好的草莓
都早已被徐庭雲與清流先行解決掉囉(噗)。




而身為本趟旅程專屬攝影師的我
在一開始採了幾顆草莓後
卻又開始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因為
在青山下一片草莓園之中
大家採草莓的姿態真是太自然太陽光了
因此令我無法不將這一幕幕紀錄下來(哈)。




總愛胡思亂想的我
這回又有了奇怪的新點子
就是「命令」大家都得將一顆草莓放在鼻子上
這樣我們都有一堆「黑頭粉刺」的「草莓鼻」囉(哈哈)。




老闆娘說
今天的草莓比較便宜
一斤三百元。

對於幾斤幾兩沒概念的我們
只想採滿一盒滿滿的草莓
帶回家好好享受一番。




瞧瞧我們的臉上
都掛著滿足愉快的笑容呢。




今年的「草莓季」
去了趟「草莓記」可真是滿足呢
為春天又添一筆美麗的回憶。

今年的「草莓季」直到四月底唷
有興趣的朋友們
趕緊趁著最近天氣回暖時
踏向戶外迎向大自然去趟大湖吧(嘿)。



我要玩遍這塊土地
I love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