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
位於日本北陸地區的一座城市
以出產金泊為名。

「兼六園」位於金澤
為日本三大名園之首
亦為日本江戶時代的庭園典範。

而兼六園中的「兼六」兩字
意指園中兼具有「宏大、深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
此六大優點而命名。




就以這五日旅行而言
在所有的景點之中
我最喜歡的就屬「兼六園」了。

縱使當天積雪厚重
擋住兼六園內美麗的景色與建築
但走在此園之中
十足地滿足我幻想自己是江戶時期的達官貴族
悠悠地遊逛在這座如此寬廣的庭園之中。

雖然我並未欣賞過北海道冬天的景色
但我總覺得這兒的雪景應該比起北海道還來得有日本味
因為這兒擁有歷史所存留下的遺蹟
庭園內積雪下的傘松古老櫻木
與曲折的流水相映木橋涼亭
怎能不令人幻想當下我就是個貴族呢。




這兒氣溫依然只有攝氏零度左右
我們在園內欣賞美景時
不時得低頭小心翼翼走穩每一步
因為雪地真是太滑了
深怕一個不小心
就跌了一個慘不忍睹(噗)。

不僅腳下踏著厚厚的一層積雪
且天空飄著一片片雪花
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
一開始我們還覺得有趣新奇
但在這天空下走了一個小時後
便不再覺得這有什麼有趣了
只想趕緊進到室內吹暖氣暖暖身了。

(原來在我們眼中的大雪,對於日本只能稱得上小雪呢。)




沿途厚厚積雪
吸引著我那表妹與表弟毫無招架之力
總是走走停停地在手中揉起大團大團的雪中。




一下拿著雪球丟入雪堆中
看那雪堆因此陷入一個洞讓我們哈哈大笑
一下又拿著雪球丟入水中
看它緩緩溶至水中。




接著
在我爸、我妹與表弟表妹的合作之下
完成這個可愛的小雪人。

而這也是我們大家第一次一起堆雪人唷
感覺真是太有趣了。
(但是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