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三人成虎」這句成語並不適合作為這篇網誌的標題
但對於今天的行程這四個字我覺得真是再適合不過啦(哈)。



因為展示設計這週的報告我們去了一趟「台北國際藝術村」
因此莫名地拜訪了國父去了趟木柵又搭了趟貓空纜車並享受大自然芬多精。

也在這天我完成了大學四年其中一項的「偉大」願望
「重回七零年代大學生在山中健行」。

我們依著昨晚討論出的行程看完展覽做完作業後便離開展場
搭乘捷運前往木柵動物園為了就是貓空纜車縱使秋天來了陰雨綿綿。

這非假日的動物園貓空纜車車站周圍商圈彷彿是座空城
少了眾多觀光客的店家週一到週五生意慘淡該怎麼經營真是令我們感到困惑。

今天搭乘貓纜的遊客大多為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媽
而與我們同車的為兩位阿公兩位阿媽真是個特別的組合但我們卻還是能聊得很開心。

第二度搭乘貓纜的心情仍是依舊興奮
而不同於上次的是我們這次出了貓空站後便一路向指南宮慢慢走去。



一路上我們撐著傘在這山中漫步
途中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唱歌一邊玩鬧也一邊拿出地圖找尋下一步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踏著濕滑且散佈落葉樹枝的道路穿越因雨湍急的溪流
我們步行於這座山中看見了遭受颱風摧殘的大樹與殘葉。

而我們就如同冒險隊開墾團在這艱困的環境之中繼續向前
我開心地利用這當下譬喻「人生」或許是太久沒爬山心情太過興奮。

自一開始隨意的散步直到趕於太陽下山前抵達指南宮站搭乘纜車的緊張
我天真的相信纜車一個車站的距離應該頗近但卻沒料到真實卻是如此的遙遠。

在這漫長的兩個多小時之中我們省了十塊然而卻也換得了健康的體魄
當然還有恣意於山中大喊大說秘密與一起靠著意志前進抵達目的地的難忘回憶。

爬山吸收芬多精的這片段十分精彩但礙於本人的文字描述能力
因此無法生動具體地將這段有趣且特別的經驗轉告給大家還真是抱歉呀(哈)。





這趟旅行十分隨意且崇尚即時行樂就如同進入「逸仙行館」參觀與雨中的山林漫步
甚至忍受著饑餓千里迢迢前往師大夜市吃麻油雞縱使路線一點都不順也不熟悉。

而全身因雨淋得全濕的不舒服感與鞋子因走泥濘的山路變得髒兮兮
但卻仍未減退我這天心情的滿意度因為這是趟特別的經驗特別的感覺與開心。

感謝今天這兩位先生滿足任性的我走山路的奇妙想法
你們都是陽光的孩子下回當我再度渴望爬山健行時你們一定會首當被我邀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