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圖書館借了幾部與兒童相關的紀錄片
想藉此找尋我們影片腳本的靈感也因此意外地發現好片。

「我愛小魔頭」此部影片為公視紀錄狂潮十年教改系列作品
看見影片中王琬婷老師在這以成績為導向的教學環境中仍保有的教學熱忱。

一位代課老師在這與學生們相處的短暫一百多天之中
將大家眼中難以管教的班級發揮它那優秀的一面。

原因是她不以學生分數作為一切標準
而是以具有啟發性的教導使學生走向正面的方向。

合唱比賽與學期美展令我感到最大的感動
並非過程的努力而是看見這位老師那份赤子之心的熱忱。

面對保守教學環境中的異議王琬婷老師勇敢地展現自我期望
但最終仍對身旁感到壓力而無奈地流下淚真是令人心疼。

十分欣賞這位老師面對孩子們的用心與朋友般的相處
看見這個班級的轉變與最後大家的一年感想我想任誰看了都會感到十分感動吧。

而最後我也對此部影片的「攝影」感到好奇
因為我覺得這部影片許多部份的取景十分有意境我很喜歡。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
這是部有趣且感人的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