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小樽是個以漁業為生的小鎮
漁貨量曾經是日本最多的地方
而投資客也喜愛至此發掘商機
因此擁有「北方華爾街」的美稱。

因為經濟成長的因素
而迫使他們必須再另尋商機
但也因此造就如今觀光業發達的美麗夢幻小樽。

小樽其實並不太具有傳統的日本氣習
房屋大多以洋式為主以融合日本傳統建築
倚山傍水的地理位置令人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之中。

小樽市區街景與京都的「嵐山渡月橋」感覺很像
皆是由一間間各具特色的商家所組合而成
而特別的是小樽的巧克力
入口即化綿綿密密香濃的十分好吃
這也難怪大家來到北海道都要吃它著名的巧克力。

小樽市區十分適合女孩子自由行
為什麼強調是女孩子呢
因為這兒每間店家都精緻的可愛
而高貴的音樂鐘與美麗的玻璃也為此地最大的吸引力
適合女孩子能在這渡過浪漫的時光。




在小樽運河附近我們搭乘人力車欣賞市區
而我們的車夫為陽光又有活力的「勇太」(YUDA)
目前勇太21歲英文說得不錯並且還會說一點中文真是厲害。

「勇太」漂亮的膚色與親切的笑容
使我們一見到他就眼睛閃閃發亮相中他
而我們也在眾觀光客之中順利搭乘到他的人力車
(嘿嘿)。

一路上「勇太」沿路為我們介紹小樽市區
以簡單的中文單字發音不太標準卻很可愛的口音
唸著:「郵局」、「銀行」、「許願樹」...。

而我們之間交雜的英文、中文、甚至日文溝通
莫名其妙地這一路上語言不通彷彿並不是我們之間的障礙
我們還是能嘻嘻哈哈地隨意閒聊與嘻鬧
其中最好笑的莫過於他用英文問我今年大學幾年級
而我以日文的「し」回答今年四年級
他聽完卻愣了一下
接著便用中文開始數起「1.2.3....10」
看見他數到「10」的模樣我整個大笑
原來我自以為日文好而他也自以為中文好
所以造成這樣的語言不通呀。



經過這五天的行程
若還有機會能再度來到北海道
「小樽」一定是會令我想再度造訪的其一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