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其實並無出國旅行的計劃
而我與我媽隨意地上網查看了一下旅行資訊
意外地我爸也對這趟北海道行程十分滿意
就這麼地星期二決定,星期日出發
一切都如此的即時行樂說走就走
這或許也該歸功於日本對於台灣免簽證的福利吧。

九月初
其實是北海道旅行的淡季
楓葉未紅,雪未落下
而薰衣草也仍未開花
北海道的氣溫比台灣降了十度左右
出了札幌千歲機場感受到它高緯度的些微寒意。

或許是託北海道旅遊淡季的福
雖然見不著白皚的一片雪景
但也因此能望見未被覆蓋的翠綠青山
與觀光客不在四處的清幽美景
以滿足旅行中的自然休憩。

走過了日本東京、京都、大阪、神戶
與這回的北海道
若要由我選擇最喜愛的一處
或許我會選擇北海道。



雖然北海道並不如東京的繁華熱鬧
不如京都擁有的文化傳統韻味
也不如大阪、神戶的商業貿易
縱使它少了些屬於日本的氣習
但我就是喜愛它與大自然共存的環境。

原來
日本也能玩得如同「宿霧」一樣自然
是一種能放鬆心情的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