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部片最觸動人心的一句話。




期待許久
終於找到時間去看了此部電影
但或許是期待太高
總覺得有些部份不是這麼地滿意

此部電影以單車環島的男主角為劇情主軸
在不同地點遇見了不同的人
互動之間發生不同的故事
也引發不同的內心感觸

在這麼多段故事中
我最喜歡「在半路幫忙修輪胎爆胎,並帶男主角騎一段漂亮的路」此段落
喜歡看見萍水相逢的朋友
在路上偶然相遇
不求回報的互相幫助
並分享自己的發現與心靈
這是多麼令人感到愉快的一幕呀
(相信人都是善良與友善的。)

在此部電影中
許多幕補捉住台灣的美景
這些是這麼熟悉卻又帶有些陌生
讓人看了也想重遊這些地方
甚至探訪它

「練習曲」在劇情與畫面方面
一切都十分不錯
但我覺得主線有些不夠明確
時常將故事畫面交雜在一塊
就如同電影其中一段
談到一位原住民女孩與日本軍官的故事
說完便突然將畫面切到這部份
真有種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我覺得,少了這段畫面也是OK的呀)

看完此部電影
使我產生一種想奔向大自然
遠離目前拘束的衝動
但是否真能拋下身旁的包袱呢?




雖然「練習曲」是在最角落的電影廳
但裡面坐的觀眾人數卻不少
看見大家對國片的支持
我對國片也產生更大的希望了

國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