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看見我夢想的夏天。

一個小男孩"正男"
從小與祖母相依為命
但在這個暑假
看見朋友與家人一同出遊
內心孤單越來越強烈
因此
正男背上自己的小背包
帶著抄有母親住址的紙條
前往找尋從未見面在外地工作的母親

正男的鄰居
有位整日游手好閑的叔叔"菊次郎"
而他卻有位強勢且具有正義感的妻子
菊次郎妻子見到準備踏上旅途的正男
便決定幫助他完成心願
不僅拿出一筆錢作為他的旅費
且安排菊次郎陪伴前往

在這趟旅途中
看見許多雖然看似冷默
但其實內心卻十分善良可愛的小角色
這正說明了現今人與人之間的冷默
總是令我們輕易忽略彼此相處間的感動
其實在生命中
存在著許多單純的感動與快樂

看這部電影時
我不僅欣賞畫面所帶來的享受
也享受電影配樂所帶來的熟悉感動
為什麼熟悉呢?
因為"久石讓"的"Going Out"這首曲子
讓我想起我去年的暑假
我下載琴譜
在家練了好一陣子
而這首曲子旋律輕盈的讓我心情愉快
到現在看這部電影時
手指還會隨意的飄動起來
音符也能隨口而哼唱出
(菊次郎的夏天 電影配樂真的很好聽呢!!)

在這部電影中
導演北野武使用許很特別的鏡頭
有從眼鏡反光鏡面做為畫面呈現
有以汽車輪胎中間反光做為畫面呈現
最特別的
是由昆蟲的視角所呈現的畫面
真是佩服北野武與眾不同的想法

說真的
我很羨慕正男與菊次郎
以搭便車的方式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途中
與許多萍水相逢的朋友
留下特別的回憶
而人活在這世界
不就是要追尋這簡單的關係
與生活模式?
(噗,感覺我是個很不適合活在現代的人)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這就是我感受到的世界
簡單.輕鬆.快樂
也是我夢想中的旅行模式


就是喜歡這種
小小故事大大感動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