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校慶放假的這天
擁有一場特別的旅程
因為同行的這群人中
有六位來自日本慶應大學
而這趟旅程
是以AIESEC為主
我踴躍地向小king報名
因此擁有這場美麗的回憶






早晨
天空陰陰灰灰
滴滴答答地下起大雨
思索著今天是否仍要前往宜蘭
擔心所拍出的照片太過了無生氣

在前往台北的電車上
聽著小黃魚說著昨晚日本人在他們家所發生的趣事
內心反覆回想著在日課上所學到的那幾句問候語
期待的心情持續膨脹

在台北的月台上
我們與他們會面
Yoshi與Yasu很有禮貌地走向我自我介紹
結束時還伸手與我握手
日本人都這麼有禮貌?!
有種受寵若驚的開心

高材生果真不同凡響
英文不僅沒有濃厚的日本腔
且比我們說得還流利呢!

自羅東火車站前往傳統藝術中心的路上
我與小黃魚.Macha共乘一輛計程車
為了打破這沉靜的尷尬
我主動和他聊了我上日文課的事
也在小黃魚的偷偷幫助下
用著我那不流利的日文做了自我介紹
而Macha也禮尚往來地用中文做了自我介紹
"你好,我叫高橋正邦"

今天講日文令我最開心的
就是當我說出
"よく ふいますね"
得到大家熱烈的回應
這真是對我這個日文初學者的一大鼓勵呀!

"傳統藝術中心"
在古色古香的建築中
有著各類傳統技術的店家
布袋戲.童玩.麥芽糖.捏麵人.琉璃...等
而最令我感興趣的
是家賣毛筆的店

首先
我受坐在外面親手做毛筆的師傅吸引目光
接著進入店內
不自覺地挑起我將要學書法的毛筆
(刻有我名字的毛筆寫起來一定更有感覺!!)
在店內對著一盞盞上寫有草書的燈籠拍照
我也不知為什麼
書法對於我
有種莫名的強烈吸引力

我們在傳藝中心內吃午餐
小king很盡責地為日本朋友介紹每項當地特色小吃
其中很有趣的
活力小子Saibai
獨對小籠包傾心
吃完一籠.再點一籠
不僅如此
他還會用他那不標準的中文喊著"小籠包"呢!

在傳藝中心逛了逛
拍下許多張照片
看了許多場表演
而天空也越來越黑
我們準備離開這兒

因為趕不上火車
再加上計程車司機一直告訴我們
直接包車從羅東車站到台北車站每個人只要300元
並且走雪山穴道只要1個多小時
因此
我們坐著計程車回到台北

回程的路上
我與小king.Macha共乘一輛計程車
一路上
我們持續很嗨地玩著遊戲
一下子玩著我們介紹的台灣遊戲
一下子玩著Macha介紹的日本遊戲
最有趣的
當然就是玩"真心話大冒險"囉!!

我是winner最厲害
沒受到絲毫懲罰
Macha真心話被我們得知他家裡的事
大冒險被我們逼著用中文向司機說:
"先生,我要買壽司"!!
而小king也是loser
內心深處的秘密被Macha得知
且還遭受大冒險跳跳跳...
我想司機大哥應該被我們鬧得不知所措吧^_______^
(簡單的英文與日文交錯著使用,我們竟然能玩得這麼嗨,我也覺得好厲害!!)

到了台北車站
屬於AIESEC社員的大家
前往公館與政大分會的社員見面
而屬於AIESEC地下社員的我與小黃魚
這時就與大家說聲"じやな"(我不會打出拗音>"<)
依依不捨的與大家道別...






今天這趟旅程
彷彿去了一趟日本
從口中所說出的話
幾乎一半以上皆是英文與日文
連買東西時
還會反應不過來的對老闆說聲"thank you"

我深深地覺得
語言真的十分重要
如果我的英文或日文其中之一很流利
這麼一來
我就可以完完全全地將內心的想法簡單地表達出來
而不需比手畫腳地將一個想法一個問題利用許多字句形容

當然
我還可以擁有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
藉由他們了解許多國家


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真美好
許多新鮮事一直等著我們
真有趣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