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走過多少條路多少條街
交談過多少個人得到多少個微笑
看見多少幕美景拍下多少張照片
增添多少份人生體驗多少份獨立勇敢

喜歡這特別的回憶




----------------------------------------------------------------
難得在deadline前完成作業
多了這麼一天假日
彷彿是老天爺特別送給我的
因此我不想就此浪費這美好的一天
我上網查尋地點資料
為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的個人旅行
做了個簡單的安排

比平時早起
整理包包
背起相機
前往鶯歌

出了鶯歌車站
經過一個傳統市場
看見努力的人們辛勤工作
家庭主婦挑起青菜買起水果
這個小世界很偉大

方向感不好的我
就算拿起地圖
還是堅信自己的直覺
往左往右由我決定
但這仍不是個好方法
因此
每走一段路
我就問一下身旁的路人:
"請問鶯歌老街該怎麼走呢?"
當然
我很順利的抵達目的地

今天的鶯歌老街很冷清
因為今天不是假日的關係吧
店開的不多
遊客也不多
但我喜歡這份寧靜
悠閒地逛起這座老街

在某家陶瓷店內
我巧遇了一大群人
他們是潭子獅子會的成員
(由他們領隊的會旗看出)
正當我專心地對著擺於架上的陶瓷拍照時
突然有位中年先生走了過來
向我問道:
"你看看我這張拍的好不好呀?"
在驚訝之於
我看了他數位相機上的畫面
發覺他那張構圖真的很棒
因此我大力的誇讚他一番
也互相討論起一些拍照的事

離開陶瓷老街後
跟隨路標
經過一座天橋
向著陶瓷博物館前進
而這時天空也漸漸轉暗
不時地落下幾滴小雨

當我抵達陶瓷博物館門口
立即受到那壯觀的建築震撼
好漂亮的一座博物館
為何我從來都不知道呢?

進入博物館內
發覺內部又較外觀漂亮了
看了簡介
得知陶瓷博物館的建築是以"時空"為主
使空間與時間融合於這座建築物上

陶瓷博物館是棟四層樓的建築
我慢慢地由一樓逛向三樓
再前往地下一樓
一樓主要是服務中心與紀念品商店
二樓主要介紹陶瓷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三樓則是許多藝術家的作品展與"遊戲.光盒子"的陶博館建築特展
而地下一樓主要以餐廳為主

當我一個人在陶瓷博物館內逛著展覽時
突然有位年輕人問了我:
"請問你知道鶯歌石該怎麼去嗎?"
我尷尬地告訴他我不是當地人
看著他依然苦惱的臉
我也感到無助

不知道為什麼
看見他也是一個人來旅行
我竟然很想對他說:
"走吧!我們一起去旅行"
當時我總覺得這麼做真是太瘋狂了
但如果還有下一次
我一定走向他邀請他
相信我的回憶會變得更特別!!

由於晚上還有為花綺慶生的聚餐
因此大約兩點多時
我趕緊離開陶瓷博物館
踏上回家的路途
而這時天空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

在南下的電車上
空空蕩蕩
十分寂靜
乘客不是緊閉雙眼
就是看著手中的書
各自坐在自己的世界中

----------------------------------------------------------------



第一次一個人出外旅行
路途中少了歡笑卻多了專注
回憶中少了朋友卻多了萍水相逢

我渴望一個人的旅行好一陣子了
今天達成了
很開心很感動也很驕傲

我喜歡看見自己的獨立與勇敢
與不畏不懼的冒險精神
讓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


如果有機會
你也一個人背起包包出門旅行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