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的電腦壞了
一個人呆在房間內
翻閱起"104魅力上班族"雜誌
閱讀到許多蠻不錯的文章
其中這篇--好人脈來自於自身的魅力與判斷力
不僅可幫助我們提先了解未來進入職場所面對的人際關係
也可使我們知道怎麼樣的人可被稱作為『人脈與貴人』



在文章中第一大段內
筆者邱文仁提出:要如何讓『人脈』接受你、喜歡你,未來成為你的貴人?應該是門大學問!
當然
外貌或許是個優勢,但卻不是萬靈丹
這不僅有見人見智的問題
也有先天的限制!
之所以
如果你努力成為與眾不同、可以給人帶來靈感與趣味的人
且不會給他人帶來風險
你所認知內的『人脈』就比較可能喜歡你
接著成為你的貴人.
因此
傾全力避免給他人帶來困擾應是必要的起步
而有能力替他人帶來靈感與趣味
有賴自身的努力
除了自己本身具幽默感或學識的素質提高外
如果能提供的資訊可令對方感到興趣
就有可能為對方帶來靈感與趣味

在文章中第二大段內
筆者提及:人脈變貴人前,你必須是塊磁鐵
當然
你的『自我價值』與『溝通能力』
會關鍵性的影響對方對你的感受!
面對『自我價值』
我們要自問:我是個有交往價值的人嗎?
雖然我們只要努力
即可提供自我價值
但當面對地位比自己高的人時
我們所能做的真的不多!
這時
如果我們能給他人帶來『不知為何,跟你在一起就是很舒服』的感受
也可稱上是一種自我價值!
如果要了解自己的『溝通能力』好不好
最準確的方式是從對方的愉快程度來判斷!
另外
溝通的本質就是要"交換價值"
人們拿"各自所擁有的"
交換"沒有卻想要的"
所以
溝通的質與量都十分重要!

在文章中第三大段內
筆者提出了:你需要哪種人脈?
很多人希望找到生命中的"貴人"
希望貴人幫我們打開機會之門
所以儘可能地去多認識人
但"人脈品質"絕對比"數量"還要來得重要!
你想要認識什麼樣的人脈?
是什麼理由?
是個值得思考的過程.

本篇作者也提出:
『人脈與貴人』卻不見得一定要是了不起的成功人士
它也可以有不同的定義:
1.消息來源多且準確的人:可為你提供商機、或好工作等.
2.本身誠信夠,說話有影響力的人:可在關鍵時刻替你美言幾句,頗有影響力
3.擔任職務上的『窗口/承辦人』角色:可協助你工作順利
4.有金錢資源的人:可提供你經濟支援
5.有權者或認識重要的人物:可給你利益、或能介紹重要人物給你
6.具備專業知識的人:需要時,可提供專業的諮詢及協助

這些人不一定是所謂的成功人士
但卻可以是你人生中的關鍵人物與貴人!



然而
當我們努力找尋自我人生中的貴人時
我們也應努力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
提升自我的人脈、誠信與知識
以在不時之需時
幫助我們身旁的朋友!

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