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逛起博客來
再度到日本文學此區瀏覽
而挑中了這本我曾未接觸作者的書

第一次接觸<向田邦子>的文章
感受到他那溫柔的筆觸
與強烈的刻化人物功力

本書以回憶為主軸
每篇文章中
皆提及許多與主題相關的回憶
但彼此卻無太大的相關性
而利用文章最後幾段句子
貫穿這些回憶

我喜歡<父親的道歉信>中各文章的結尾
總是讓我驚喜

在<父親的道歉信>中
戰前的昭和生活史依依浮現在我們面前
但我看不慣書中<向田邦子>父親大男人的舉動
把女人當作服侍自己的物品
不懂人與人之間應有的尊重

<向田邦子>被稱為:
"大和民族的張愛玲"
閱讀完此書後
我也對這位傳奇況世女作家
多了一份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